新亚制程三季报营收及扣非后净利润创同期历史新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1:55
来源:联合网

  新亚制程(002388.SZ)10月28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08亿元,同比增长9.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0万元,同比增长39.33%;从扣非后的业绩看,新亚制程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3888万元,同比增长18.7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的净利润867万元,同比大增47.22%。从纵向对比来看,新亚制程今年三季报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的净利润都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同期历史新高。

  相比去年同期,新亚制程今年第三季度的利润率得到了大幅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在报告期内注重优化产品结构,尤其加强了化工新材料系列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在确保产品品质的优良和稳定的前提下不断开拓新兴市场,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剥离子公司科素花岗玉后,全力聚焦电子制程主业,没有了其他亏损业务的拖累,公司的利润得到了更好释放。

  除良好的业绩表现外,新亚制程在报告期内发生的其他重大事项也值得关注。

  今年3月,新亚制程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议案,并于2021年6月17日将 “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持有的回购股票1,742,500股过户至“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专户。依据公告,新亚制程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置了较高的业绩考核标准,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助将公司长期发展目标、业绩目标与员工激励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公司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 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促进长远发展。

  今年6月,由于子公司科素花岗玉未实现原《增资协议》设置的业绩承诺目标,新亚制程将科素花岗玉51%股权以2.65亿元的价格将科素花岗玉51%股权回售给了业绩承诺人,并已收到26,538.40万元现金。此项交易不仅为新亚制程带来2.65亿元现金流入,增强上市公司资产流动性,还有助进一步改善上市公司资产结构和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今年7月,公司与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同意在新亚制程注册地迁移至珠海后拟引入格力金控所控制的下属投资平台企业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该投资平台公司将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新亚制程约10%的股份。今年10月,新亚制程已取得珠海市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正式更名为“新亚电子制程(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公司总部注册地也将由深圳迁往珠海市高新区。公司认为,格力金投的战略入股有助优化和完善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从而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