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已为多家动力电池企业供应金属结构件产品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6 10:02:52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002965.SZ)日前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正积极布局动力电池领域,已为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塔菲尔、孚能科技、欣旺达、远景动力、巨湾技研、威睿(吉利汽车)、力神电池等客户供应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金属结构件。

  依据公司官方公众号消息,祥鑫科技子公司宜宾祥鑫于本月15日举行了开业庆典,宣告宜宾祥鑫正式运营,而宜宾祥鑫的主营业务就是为下游动力电池企业配套金属结构件。宜宾祥鑫刚成立不久就获得了如此多的动力电池企业认可,意味着公司的动力电池金属结构件业务或很快将进入正轨,成为推动公司未来增长的重要力量。

  祥鑫科技的动力电池结构件业务之所以一开始就获得如此多的客户信任,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祥鑫科技本身就是精密金属模具及精密金属结构件行业的佼佼者,在精密金属加工行业具备核心优势,拥有先进产能,此次进入动力电池结构件领域基础深厚;二是祥鑫科技此前就与蔚来、小鹏、广汽埃安等主流新能源车企稳定合作,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拥有较好的知名度,进入动力电池金属结构件业务领域后更容易获得认可。

  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跨入2022年不足一月就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涉及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购买限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延续、充电保障能力建设、规定新增或更新物流配送电动化比例、加氢站建设等多个方面,为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信心。得益于良好的政策及市场环境,业内普遍看好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预测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达到500万辆,同比增长42%,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过18%。乘联会的预测更加乐观,预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市场渗透率在22%左右,其中,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将超过550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25%左右。

  分析认为,祥鑫科技虽然是动力电池金属结构件领域的新军,但凭借其多年来在精密模具和精密金属加工领域积累丰厚底蕴,未来依然有望在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分一杯羹。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