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或迎来基本面拐点,长盈精密等果链公司更值得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06 20:01:41
来源:联合网

  在经历长时间的沉寂后,消费电子终于在近期迎来集体爆发,长盈精密(300115.SZ)、歌尔股份(002241.SZ)、东山精密(002384.SZ)等多只白马股近期都有过涨停表现。

  分析认为,近期消费电子板块之所以集体异动,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市场看好消费电子产业链将迎来基本面拐点。依据国信证券研报,叠加传统“果链”备货旺季和疫情后的追单需求影响下,消费电子产业链在三季度正迎来基本面拐点。国信证券还表示考虑到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及国际政治环境,自身用户群体消费力下行风险较小、同时受益于华为高端机用户转换周期的苹果产业链仍是当下配置价值最突出的主线,同时新机催化频繁,处于“量变引发质变”阶段的AR/VR、折叠屏、荣耀产业链也同样可关注。

  中航证券也认为,当前消费电子预期见底,展望后市,即将迎来消费电子旺季,叠加复工复产情绪升温、政策帮扶等因素,需求逐步回暖。在消费电子需求有望局部复苏的行情下,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果链上下游公司;中信证券研报则指出,短期看消费电子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长期看电子产业链部分外迁预计是5-10年长期缓慢的过程,持续看好在产业链环节具备大客户订单承接能力与精密制造能力、技术优势领先且管理经验丰富、全球化布局的中国龙头公司。

  目前A股市场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众多,果链公司也不少,其中长盈精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优质个股值得关注。

  长盈精密(300115.SZ):长盈精密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金属结构件制造商之一,与苹果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为苹果公司提供的产品包括MacBook电脑金属机壳、iPad外置键盘、Apple Pencil和Apple Watch结构组件等产品,据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琪研报,长盈精密还在参与苹果AR/V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有望成为苹果AR/VR设备结构件供应商。除苹果外,长盈精密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客户还包括三星、OPPO、VIVO等大型品牌厂商。此外,长盈精密还发力新能源领域,并已成全国领先的动力电池结构件、新能源汽车结构件和新能源汽车连接器供应商,公司已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投建了三个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为国内外主流电池厂商提供动力电池结构件,2021年,公司新能源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4%,处于高增长状态。

  立讯精密(002475.SZ):立讯精密是国内最大的消费电子代工企业之一,为苹果公司提供TWS耳机、智能手机等产品的代工服务。公司致力于底层技术的专精与优化,依循未来需求特别在声学、视觉、电源(有线/无线)、无线通信技术等领域深度布局,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多类消费电子、通信及汽车业务。基于对零组件、模组的综合掌握,以及在超精密制造环节的深度积累,公司充分发挥垂直一体化优势,在系统组装业务领域持续重构供应链,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歌尔股份(002241.SZ):歌尔股份致力于服务全球科技和消费电子行业领先客户,为苹果公司提供TWS耳机等产品的代工服务,也可能成为苹果苹果AR/VR设备结构小件供应商。歌尔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精密零组件业务、智能声学整机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其中,精密零组件业务聚焦于声学、光学、微电子、结构件等产品方向,主要产品包括微型扬声器/受话器、扬声器模组、触觉器件(马达)、无线充电器件、天线、微型麦克风、传感器、SiP系统级封装模组、VR光学器件及模组、AR光学器件、AR光机模组、精密结构件等,上述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无线耳机、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产品中。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