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产业近期利好连连,长盈精密等关键零部件企业值得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3 09:03:13
来源:联合网

  在燃油价格持续上涨,碳酸锂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氢燃料产业的发展受到了政府和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视。近日,氢燃料产业更是利好连连。

  氢燃料产业利好不断

  6月15日,济南公交集团建设全国首个由公交企业独立建设运营的加氢站在正式启用,据测算,该加氢站可保障60辆氢能公交每年示范运行300万公里,实现零排放运行,年减碳5852吨,同时促进济南市氢能产业上下游贯通发展,调整公共交通能源结构,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6月17日,一汽解放制造的300台解放氢燃料电池车实现交付,车型包括载货、自卸、牵引三个产品系列,覆盖城市物流、城建渣土、短驳倒运等多个应用场景。

  6月20日,上海发改委印发了《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 (2022-2035年)》的通知,提出目标到2025年,建设各类加氢站70座左右,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建成3-5家国际一流的创新研发平台,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突破1万辆,氢能产业链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在交通领域带动二氧化碳减排5-10万吨/年。

  6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发改委发布了《商丘市“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和碳达峰碳中和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将深化氢能产业链布局,树立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示范效应,结合市域内国省干道沿线加油、加气站改造,加快储氢基础设施和加氢站建设,增强氢能供应能力,满足新能源汽车、重卡商用车大规模营运需求,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城市公交、环卫、物流等领域应用,到2025年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200辆以上。

  上述利好事件的密集发生,或表明我国氢燃料技术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正在加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长盈精密等上市公司掌握核心技术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大发展,也必将带动产业链中的一大批企业快速崛起,特别是核心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将持续受益。

  实际上,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氢燃料产业链已较为完善,并且在产业链的许多环节都有优质公司。比如,A股上市公司长盈精密在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领域就掌握了核心技术。长盈精密在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金属极板领域正在为国家重大装备客户承接相关研发任务,已基本掌握了氢燃料电池金属极板的关键技术,且形成了研发和生产所需要的设备配置、工艺条件和相关技术开发的人才团队,现已经得到部分氢燃料电堆企业的初步认可。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系统由电堆与进气系统、冷却系统、供氢系统和电控系统等构成,其中双极板作为氢燃料电池电堆的重要组成部件,其功能主要是保证气体在电极表面的流动,将反应气体输送至膜电极,收集电流和热量,同时排出电池反应中生成的水。一般而言,在电堆成本构成中,金属双极板可占42%。

  除长盈精密外,美锦能源、雪人股份、雄韬股份、德威新材等上市公司都是我国氢燃料电池及汽车产业的重要参与者,也是A给市场上的主要氢能源概念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