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需+出口”双轮驱动新能源车增长,长盈精密等产业链优质公司值得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1 09:04:58
来源:联合网

  依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达220.9万辆,与2021年上半年相比增加110.6万辆,增长率为100.26%,创出历史新高。总体来看,截至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1001万辆,占汽车总保有量的3.23%,未来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释放

  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保持蓬勃发展。依据中国汽协统计数据,今年1-5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200万辆,同比增长111.2%,其中5月分销售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据统计,今年5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达到了26.6%,相比去年同期11.6%的渗透率提升15个百分点。

  今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依旧超出市场预期,各新能源车企销量持续回升,多家车企销量超过1万辆,销量均实现100%以上的同比增长,其中比亚迪以13.4万辆的销量位居榜首。乘联会预计,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零售近50万辆,可能创历史新高。

  随着国家购置税政策的强势推出、疫情管控进一步放开,车企复工复产超预期,各地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多因素叠加刺激了车市复苏,汽车消费不断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负责人郭守刚7月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若干措施》要求,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为促进汽车消费、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出口市场成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新动能

  除内销外,海外市场已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增长新动能。在2021年首次突破200万辆后,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的成绩单正在持续刷新。根据海关总署数据,今年前5个月,中国汽车出口量已达10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出口增量遥遥领先。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共计出口17.4万辆,同比增长141.5%。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峰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汽车消费也在恢复之中。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转型中取得优势,欧美等地区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等,正成为我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新动能。”

  长盈精密等产业链优质企业有望获益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期向好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优质上市公司也被外界看好。华西证券认为,整车估值已接近2020年以来的底部区间,考虑零部件与整车关联性较强,汽车刺激政策若落地,整车销量复苏驱动零部件共振,量价齐升进入良性循环,配套核心车企的优质自主零部件企业有望率先实现业绩修复。

  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零部件上市公司众多,其中长盈精密(300115.SZ)、科达利(002850.SZ)、祥鑫科技(002965.SZ)等公司值得关注。

  长盈精密(300115.SZ)是全球领先的金属结构件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通信等领域都具有强大竞争实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盈精密主要为下游整车厂或动力电池厂商提供电压连接器、动力电池结构件等产品,已在下游行业积累了一大批优质客户资源。

  动力电池领域,长盈精密已在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投建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为国内外主流电池厂商提供动力电池结构件。截至目前,上述基地利用租赁厂房投建的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线(过渡厂房)都已陆续投产,自建厂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和投产过程中。随着自建厂房的陆续投产,预计长盈精密在动力电池结构件领域业务收入的增长还将加速。

  依据媒体报道,长盈精密已成为问界汽车的核心供应商,为问界汽车提供电连接汇流排和电池包下箱体,预计单车ASP超3000元。目前,问界汽车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长盈精密有望大幅受益。

  依据历年财报,长盈精密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2018年-2021年贡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6亿元、4.05亿元、5.03亿元和11.29亿元,3年时间增长近4倍。上述数据表明,长盈精密的新能源车相关业务正处于高速成长状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