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延续高增长,长盈精密发展前景被机构看好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5 09:27:59
来源:联合网

  乘联会近日表示,今年7月全国疫情总体平稳,供应链和整车生产正常运转,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改善,除供应改善外,新能源汽车产品接受度逐渐被提高,预计年底补贴退坡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今年7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77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达45万辆,同比增长102.5%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各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新能源车补贴等相关政策在各地都得到了较好落实。如山东省今年7月份新发放2亿元乘用车消费券,发放商用车消费券1.2亿元总额不变,前期未核销资金继续用于消费券发放时间延长至7月底。另外,合肥、广西、广州等地都陆续出台了第二轮补贴政策。

  鉴于良好的外部环境,中汽协预计,2022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6%以上。

  中泰证券研报认为,进入下半年,蔚来ES7/ET5/新款866、理想L9、小鹏G9、哪吒S、问界M7等多款新车密集发布,叠加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和各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刺激,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持续攀升。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势表现有望带动上游零部件上市公司的销售增长,包括长盈精密、祥鑫科技、科达利等在内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

  其中长盈精密(300115.SZ)就是一家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零部件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主要为下游整车厂或动力电池厂商提供电压连接器、动力电池结构件等产品,已在下游行业积累了一大批优质客户资源。公司已在上海。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投建了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为国内外主流整车厂和电池厂商提供结构件。

  有机构非常看好长盈精密在新能源领域的增长前景。兴证电子研报认为,在新能源业务领域,长盈精密围绕知名新能源车厂和动力电池厂布局,主要提供高压连接器BUSBAR和电芯/模组/PACK结构件业务,根据盖世汽车,长盈是问界汽车核心供应商(电连接汇流排+电池包下箱体),预计单车ASP超3000元。新能源市场成长空间广阔,预计公司今年新能源业务收入贡献超20亿元,较去年翻倍,未来3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