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线缆行业或正开启新一轮景气周期,通鼎互联二季度业绩掉头向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9 08:57:26
来源:联合网

  我国的通信线缆行业继2021年进入向上“拐点”后,2022年继续保持良好走势。WIND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7月国内光缆产量累计为1.99亿芯公里,累计同比增长19%,2022年至今增速显著高于同期;以单月数据来看,2022年7月光缆产量为3275.4万芯公里,同比增长25%,并显著高于6月份18%的同比增速,验证国内光纤光缆行业景气抬升。

  民生证券认为,光纤光缆行业上游供给侧部分扩产停止,中小厂商产能逐步出清,国内5G+F5G建设、东数西算等助推需求回暖,运营商集采价格呈现量价齐升,行业有望开启新一轮景气周期。

  在行业景气度向上的情况下,上市公司通鼎互联(002491.SZ)的经营情况也开始掉头向上。依据公司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通鼎互联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4000万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盈利1825.8万元—2625.8万元,主营业务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这意味着通鼎互联的主营业务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已恢复盈利能力,表明公司的主营业务的经营形势已经扭转。

  为降低对光纤光缆的依赖,进一步增加业绩来源,通鼎互联还大力开拓电缆市场,目前电缆业务已成为通鼎互联最重要的业绩增长点。其中通信电缆已在轨道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中压电力电缆已全面量产,其中地铁用中压电力电缆实现了零的突破,且新增装备、调整产能、工艺布局和生产规模均逐步跻身行业前列。另外,通鼎互联的中低压电力电缆可广泛用于城市配电网、绿色建筑、智慧交通、石油石化、智能制造、能源开发利用、公共服务、海洋经济等各行各业,目前正在重点开拓国家电网、地铁及石油石化等市场。

  依据中国电信近期公告的2022年电缆产品(电力、数字通信电缆)集中采购项目中标情况,通鼎互联在中国电信的本次电力电缆和数字通信电缆两个集采项目中合计中标10.5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总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31.25%。随着中标大单的排产落地,将对公司2022年全年的营收形成良好支撑,对公司未来业绩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