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联网支出规模持续增长,卓翼科技等相关上市公司迎发展机会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8:29
来源:联合网

  根据IDC《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2022年)》,未来五年全球物联网支出规模将不断扩张,在2026年达到1.1万亿美元。GSMA数据显示,全球物联网终端连接数持续增加,2025年全球将存在250亿个物联网终端。此数据表明,全球物联网市场潜力巨大,市场支出规模和终端连接数均将持续增长。

  网关作为物联网的重要设备之一,未来需求旺盛。据知名机构ABI Research预测,到2026年,物联网网关市场的年收入将增长到近480亿美元,到2026年,全球蜂窝网关出货量将超过1.27亿台,从2021年到2026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超过23%。增长的部分原因是从固网向蜂窝的迁移以及5G网关的增加,以及工业和基础设施市场的快速增长。

  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必然带动相关上市公司业务的增长,包括卓翼科技(002369.SZ)、东信和平(002017.SZ)、厦门信达(000701.SZ)等多家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都有望迎来好的发展机会。

  其中卓翼科技深耕网络通讯行业多年,公司作为具备网络通讯终端较强制造实力和技术的厂商,产品从宽带接入、信息交换到移动终端全方位覆盖,覆盖网络侧(有线/无线接入网/传输网设备)、IT服务(交换机、路由器等)等众多领域,能为行业客户提供针对垂直领域需求的专业化解决方案,客户主要为H公司等世界知名品牌厂商。

  在IoT领域,卓翼科技也在技术前沿和产品布局上占据领先优势,目前已形成以小米生态链和360智能硬件等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体系,以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智能可穿戴设备为突破口,以智能摄像头、智能音箱、智能控制/连接系统等智能家居产品为接收端,以智能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智能车载终端设备为服务端,“入口、连接、服务”实现“5G+AI+IoT”生态链全方位的深度布局。

  卓翼科技的技术优势主要来自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公司已深圳、西安、武汉等地设有研发中心,专注于网络通信、移动终端、智能穿戴等产品的创新开发和技术应用,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67项。

  随着物联网及其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卓翼科技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凭借其技术和客户优势获得更好发展机会,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