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替代人工已成趋势,卓翼科技工业机器人应用水平行业领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4 17:11:15
来源:联合网

  在制造业招工难,人工成本高企的今天,使用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是企业最有效的解决方式之一。根据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年1-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工业机器人累计完成产量44.3万套,连续9年蝉联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国,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2023年,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3C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有望跟随消费复苏而增长,同时新能源汽车依然会持续发展,加之锂电、光伏、半导体等新兴产业突飞猛进,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将迎来需求高峰。

  在此背景下,大规模发展和应用工业机器人已被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重视。如A股上市公司卓翼科技(002369.SZ)就是在工业机器人研发和应用方面做得最出色的企业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卓翼科技早在多年前就开始研发和应用同业机器人,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已研发并装备了系列产品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自动化上下料、焊接、点胶、装配、超声、测试以及包装等多工序的全程自动化生产,逐步通过以机器人替代人工,提升生产效率。

  卓翼科技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实现了多共性工艺的专机化和模块化,进一步减少了工序环节,提升了制造柔性,同时能够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就参与自动化制造系统的开发,快速将客户需求形成自动化制造解决方案,以满足互联网模式下消费类电子新品的快速上量的需求。与市场上的商业自动化装备相比,卓翼的自动化系统搭建有着明显的技术集成优势和应用场景优势。

  据了解,卓翼科技七轴低压伺服电机控制系统已经投入批量应用,实现了自动化设备的快捷开发,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节省了调试时间以及综合成本,新电控平台将用于研制卓翼自主知识产权的四轴、六轴机器人,解决工厂少人化和无人化对机器人的大量需求。

  由于技术先进,卓翼科技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手机生产线还曾被央视称赞。据央视节目介绍,卓翼科技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工艺非常精巧,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劳动力,还提升了生产效率。

  在近期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许礼进提交的《关于成立机器人国家创新中心的提案》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多方关注,也表明国家层面对工业机器人的高质量发展越来越重视。许礼进委员建议,我国应构建新型举国科技攻关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机器人产业发展命运共同体,建立起市场导向、产业主导、院所协作、多元投资、军民融合、成果共享的创新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共性、基础性和前沿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支持引领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自主可控和高质量发展。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