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晶股份看好金刚石线业务前景,拟收购益缘新材少数股东股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1 15:30:59
来源:联合网

  宇晶股份(002943.SZ)4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 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拟出资6,000万元收购益缘新材少数股东合计持有的益缘新材49%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益缘新材100%股权,益缘新材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举表明宇晶股份对金刚石线行业及益缘新材的未来发展前景高度看好。

  宇晶股份表示,本次收购益缘新材少数股东股权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需要,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和整体运作效率,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更好地实现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益缘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刚石制品、超硬材料研发与生产制造商,其生产的主要产品金刚石线在硅材料、宝石材料、磁性材料、陶瓷材料、碳化硅等高精端产业的硬脆材料切割中广泛使用,在金刚线行业具备较高的影响力。宇晶股份2020年以2006.85万元自有资金取得益缘新材原股东持有的51%股权,成为益缘新材的控股股东。此次对少数股权的收购,将进一步提升宇晶股份对益缘新材的控制力和收益能力。

  自被宇晶股份收购以来,通过光伏设备业务与金刚石线业务的协同发展,益缘新材得到迅速发展,产能和产销量均大幅增长。不仅如此,在母公司的支持下,益缘新材还拟投资5亿元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建设500万KM/月(6000万KM/年)金刚石线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投产后,益缘新材的金刚石线产能规模还将大幅增长,有助进一步扩大公司金刚石线产品的业务规模,充分发挥公司在光伏切割装备、切割耗材及切割工艺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协同优势,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竞争能力。

  在化石能源价格高涨、双碳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光伏成为全球大部分地区最低成本电源已是大势所趋,光伏行业已迎来高增长周期,金刚石线作为硅片切割不可或缺的耗材市场需求也将快速扩大。中信证券研报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520GW,对应2021-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速达44%,下游装机高增带动全球硅片产量快速增加,金刚线需求维持高景气,预计2025年全球金刚线市场规模达129亿元,对应2021-2025年年均复合增速达35%。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