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消费电子市场有望回暖,卓翼科技等产业链公司或迎复苏契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2 17:47:38
来源:联合网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消费电子产品也不断地更新换代,消费电子产品的智能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新的个性化产品不断涌现,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消费电子行业的复苏进程。

  “野村东方国际”表示,2023上半年智能手机需求有望触底,下半年将迎来季节性修复。有机构预计,全球智能机2023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出货分别约亿部 3.11和3.24亿部,分别同比增长3%和8%。

  目前,业内对今年下半年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的回暖已达成共识。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二季度的出货量还是同比下滑,但就其自身感受来说,智能手机和PC这两大类终端应用二季度回暖趋势还是比较明显。

  基于对智能手机市场复苏行情的看好,Omdia预计2023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屏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2%至3.856亿片,其中3Q23柔屏AMOLED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1%至1.293亿片,a-SiTFT液晶面板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0%至1.648亿片,硬屏AMOLED出货量将同比下降20%至2960万片。

  有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对于产品性能、功能和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制造商们开始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融入到他们的产品设计中,以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这不仅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也将为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机遇。

  消费电子市场复苏预计将对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形成利好,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更好的增长机遇。A股市场受益股众多,部分受益股如下:

  卓翼科技(002369.SZ):卓翼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3C、IOT产品方案提供商,主营3C及智能硬件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服务。产品涉及网络通讯类、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类、智能家居及智能硬件类等领域,核心客户包括小米、360、欧普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其中消费电子类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产品。随着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市场回暖,卓翼科技的经营业绩有望触底回升。

  立讯精密(002475.SZ):立讯精密是国内最大的消费电子代工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底层技术的专精与优化,依循未来需求特别在声学、视觉、电源(有线/无线)、无线通信技术等领域深度布局,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多类消费电子、通信及汽车业务。基于对零组件、模组的综合掌握,以及在超精密制造环节的深度积累,公司充分发挥垂直一体化优势,在系统组装业务领域持续重构供应链,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智微智能(001339.SZ):公司主营业务为教育办公类、消费类、网络设备类、网络安全类、零售类及其他电子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OPS电脑、云终端、PC台式电脑、PC一体机、交换机、路由器、工业网关、网络安全设备、零售终端、商显终端、金融终端、服务器、工控机等。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