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患上怪病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0:29
来源:联合网

黑龙江12岁女孩患上怪病 与奶奶相依为命(图)

  马晓凤全身多处关节长出瘤状物

黑龙江12岁女孩患上怪病 与奶奶相依为命(图)

  马晓凤给奶奶做饭 图片由爱心网友提供

  本报讯(记者 肖劲彪) 近日,《走近依兰县12岁罕见病少女马晓凤》的网帖出现在依兰网上,帖子讲诉了该县百兴村一个上四年级患有怪病的女孩和一位患有白内障的奶奶相依为命的故事。很多爱心人士获悉后纷纷为祖孙二人献出爱心,累计捐款3万余元。

  据依兰县一位爱心人士邵雷介绍,他今年3月得知马晓凤和奶奶葛秀云相依为命的故事,马晓凤患有一种罕见病,全身多处关节长出瘤状物,她们的生活极为艰难。3月末他特意到百兴村看望马晓凤和她的奶奶葛秀云,当时正赶上马晓凤给奶奶做早饭,在厨房内又是淘米又是刷锅,非常懂事。 据依兰县团山子乡百兴村委会妇女主任许平介绍,马晓凤几个月的时候,妈妈因患有精神疾病离家出走,至今也无音讯,孩子的爸爸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四年多了,目前孩子与66岁的奶奶葛秀云生活在一起,多年来老人与孙女相依为命,靠亲属和好心人的接济度日生活。

  依兰县委宣传部得知消息后,工作人员赶赴百兴村核实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孩子的奶奶葛秀云原本生有两子两女,除了去世的晓凤父亲,还有两个女儿和另一个儿子。目前,一个女儿患有糖尿病,还在外地接受治疗;另一个女儿的儿子因车祸不幸夭折,家庭情况也非常差;只有一个儿子住在同村,去年因心脏病发作,做支架手术花光家中积蓄,丧失劳动力。三个子女的条件自顾不暇,没有能力来接济她们。就是这样不幸的家庭,与奶奶相依为命的晓凤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优异。奶奶行动不便,懂事的晓凤每天早上起来给奶奶生火做好早饭,再去村里的小学上课。然而上天并没有垂怜这个苦命的小女孩,晓凤全身关节处长了很多黄色瘤状物,去年晓凤的姑姑带她在哈尔滨求医,医生没有给出确切答复,只是说见过类似病例,至于病因和详细情况并不了解。

  据依兰县文明办主任赵勋介绍,目前志愿者协会正在募捐资金,帮助祖孙二人渡过难关。

  9日中午,本报官方微信“cbxw110”将患有怪病的马晓凤和白内障的奶奶葛秀云相依为命的故事推送给微友,引起大家高度关注。微友“3.8秒”说:“我想给依兰县的小女孩捐点款,尽我的微薄之力。”大家都想帮助小女孩渡过难关。

  关注患有怪病的马晓凤,大家可在“黑龙江晨报”官方微信平台互动留言。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宋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