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教局调整为教育矫治局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7 18:16:26
来源:联合网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 李宁)昨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市政府办公厅加挂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北京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调整为北京市教育矫治局。而这两份通知中也显示,北京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批准。

  两机构三定方案另行印发

  《通知》公布,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市政府决定,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加挂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北京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此次调整为北京市教育矫治局,为市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由市司法局管理。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昨日并未公布,将另行印发。

  昨晚,劳教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局还没有大的变动,机构设置、职能方面是否有调整,他们还在等进一步消息。

  据北京市劳教局官方网站显示,该局成立于2000年2月,下辖7处劳教所,其中,除双河劳教所位于黑龙江省,其余6家均位于大兴区。

  今年初,北京市所有劳教所均已摘牌,所有劳教人员也均已被释放。其中,团河劳教所已更名为“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另外5家劳教所门外标牌或被摘除,或被遮盖。

  市政府机构改革具体方案未公布

  这两份调整的通知,显示北京市政府的机构改革方案已经获批。

  不过,北京的机构改革方案一直未公布,官方的消息只显示市政府曾于去年11月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因此是否还会有机构进行调整,目前尚不知晓。

  在此次调整中,市政府办公厅加挂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专家表示,这一办公室的设置体现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目前,选址在六里桥的北京市政府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建成后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以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公共资源配置平台、社会服务平台和效能监察平台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

  专家表示,目前很多城市都设立了政府服务管理办公室,其主要职责也都是行政服务大厅的管理、行政许可的协调监督管理等方面。因此预计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也将承担类似的功能。

  此外,市政府办公厅还下发通知,公布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加挂北京市版权局(简称市版权局)的牌子。

  劳教制度的起始与废止

  1957年 我国确立劳动教养制度,1979年,进一步明确了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设立、劳动教养的期限,以及人民检察院对劳动教养机关活动的监督。

  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曾称,劳教制度施行50多年来,曾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国法律体系的完善,劳教制度的作用逐渐被取代。

  2013年11月12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出,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完善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和矫正法律,健全社区矫正制度。

  2013年12月2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废止有关劳教制度法规。决定规定,劳教废止前依法作出的劳教决定有效;劳教废止后,对正在被依法执行劳动教养的人员,解除劳动教养,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