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底蕴开创科普创新,三星助力科技竞赛声誉渐扩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7 10:22:10
来源:联合网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在京启动

  2015年5月6日,北京 中国科技馆一层报告厅,随着主持人倒计时“3、2、1、启动!”的口令声起,4名嘉宾将三星最新上市的Galaxy S6 Edge手机放入圆柱启动台上的无线充电板,四根象征电量的圆柱启动台逐格亮起,大屏幕上“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字样闪现。这一将前沿科技融入启动仪式场景的创意赚足了来宾的眼球,也预示着由三星电子独家赞助的“2015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三星最新的无线充电技术作为启动仪式的创意来源,象征为大赛注入科技力量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自2013年起进入中国,今年已迎来三周年。三年中,赛事逐年升级,迅速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科技赛事之一。2014年,1000多所大中院校的5576支参赛队伍,5万多人不同程度参与赛事。2015年,大赛将联动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成都五个赛区,继续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保持“科普实验单元”和“创意作品单元”进行比赛。经过全国五地的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胜出的队伍最终将在11月会师北京进行总决赛,决赛获奖团队将获得超值奖品以及宝贵的国际交流机会。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致辞,表达了三星助力中国科普事业的决心

  相比往年,今年的大赛在各方面得到较大提升。据赛事负责方介绍,今年赛事全面升级,焕然一新,聘请了清华大学教授高云峰、“国培计划”教师培训专家李雪梅等科技领域专家担任大赛顾问,全程指导大赛进行,权威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升;命题也更具挑战性和趣味性,作为科普实验单元的“智能交通命题”、“风能利用命题”、“安全保护命题”三大命题以及创意作品单元都与现实生活结合更加紧密,对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具有更高的要求与锻炼。同时赛制上打破高中大学的组别划分,打造无差别科学竞技平台,让年轻人同台比拼秀本领。

  

  作为本届大赛命题的演示作品,逆风行驶装置载人震撼登场

  启动仪式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三星电子分享企业的领先科技和优质资源,推动中国科普事业的发展,培养青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使之成为具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赞助这一大型科普赛事,是我们关注青年人成长,关注科技发展的体现,通过竞赛将三星电子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公益理念完美融合。”

  

  在会场外,学生们被往届大赛的获奖作品所吸引

  与此同时,大赛还将在全国众多高校开展科普校园巡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落地活动,唤起学生和公众的科学热情,提高社会各界对“节能、环保、健康”等问题的关注。据悉,大赛报名于同日全面开放,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络平台(http://kepudasai.cdstm.cn/)提交作品参与报名。

  关于大赛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承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科普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校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协办,三星电子独家赞助并全程深度参与,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一项科普创新主题公益活动。大赛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面向全国青年开展的科普创新主题公益活动。大赛以“探知未来”为核心,以“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标。自2013年起,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报名参赛队伍由2703支发展为5576支队伍,参赛选手已达两万余名。

  关于三星电子社会公益

  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三星电子致力于关注中国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和改变,利用全球优势资源,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自2013年以来,三星电子陆续开展了“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TECH INSTITU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SMART SCHOOL三星智能讲堂”和“SMART 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等公益项目,引发政府和公众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为社会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关于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以革命性的创新与技术,激励世界、创造未来,为电视、家用电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相机、打印机、医疗设备、移动通信系统及半导体领域赋予新的定义。三星电子在物联网领域不断突破,尤其在数字医疗和智能家居方面位居领先地位。三星电子横跨全球84个国家,雇员307,000人,年销售额超过2,250亿美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