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影视产业凝聚力的一次高峰体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8 11:27:49
来源:联合网

  由广州市影业同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粤港澳影视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016年6月6日在广州成功举办,出席这次论坛的演讲嘉宾都是多年来在粤港澳地区从事电影产业的资深幕后精英及领导,涵盖了出品、制作、发行等产业链条上的各种环节,香港代表包括香港专业电影摄影师学会等多位影视前期制作权威专家组成,澳门代表由《濠情岁月》的导演、画家陈逸峰先生带队进行讨论,作为东道主的广东代表更是派出了由影城大亨-郑永同先生、著名导演、出品人--张全欣先生、影视音乐制作人--吴健培先生组成的影视产业各环节的代表。

  这次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围绕华南地区影视制作中的各种包含技术性、市场运营等问题进行分享,讨论模式抛却传统一贯的演讲模式,各方代表一起列席进行互动式的高深度探讨,现场气氛激烈,尤其是遇到争议性的尖锐话题台下的嘉宾观众也争先提问,中国中央电视台也派出现场记者采访队对该活动进行全程拍摄并针对个别代表的话题进行讨论。

  如何重拾广东电影行业的凝聚力是今次话题热点,张全欣先生在论坛激烈之时也不禁痛陈:为什么在影视文化腾飞之地的广东,面临的产业对接却是如此的薄弱,大型制作的影视建组无法在当地完成,还必须北京团队南下完成工序,但是不可否认的广东却是票房高产之地,难道除了商业运营优势就不能拥有前后期制作优势?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城市分会副会长、中影珠海华发商都影城董事长郑永同先生一直致力于影视文化产业的工作,在电影市场最低迷的环境下,仍然不放弃对影城精心经营,直至今天电影产业已经成为市场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之一,引发而来的问题是如何在过度热爆状态环境下的经营发展了,郑永同先生想到了电影后产品的这一个衍生市场,电影不仅仅是一部作品,而是一个产业、一个链条了,这次的高峰会上郑总也细致的分析了很多市场性的观点和对产业未来的展望。



  作为影视作品不可忽略的制作部分,吴健培先生引用了一个非常生动的开场,先播放一段恐怖电影的音乐配乐片段再进入话题,震撼的音响效果也将现场观众的神经纠动了一下。刚刚获得中国2015年度最受欢迎唱片监制的吴健培先生从事音乐制作已经在国内是非常高的名气和权威性了,这次论坛上他给大家共同探讨的话题包括:如何培养影视音乐作品的衍生市场、南北市场风格对制作团队的影响等 。

  ---------为什么我们喜欢的原声碟市场很少出现国内影视作品呢,最大的原因不是做不出好作品,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国内影视作品的配乐早已形成自己的特色,不能跟欧美或者港台的风格标准去定义的,制约唱片市场的阻碍还是在版权分配问题上,因为国内影片的股权(注意不是版权哦)组成非常复杂,可以说影视作品在今天看来已经不是作品了,说它是一个金融工具会更贴切,那么影响到这个工具的一切相关元素大家都不说而明了...



  6月的广州已经迈入高温,每年电影票房30%左右的份额都在广东产出,就凭这点就足以成为影视出品发行商必争之地,如何从销售市场延伸至制作出品市场,是所有广东从事影视产业从业者最大冀望,一直努力于影视行业组织工作的欧蔓斯小姐(本次组织论坛的主办方)在会后跟记者也做了话题性的谈论。

  步入黄金时代的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正如广东人的精神理念--敢于开拓、务实求变。祝愿我们的电影工作者在大时代的极好环境下,做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慰脍我们广大观众。

  ------央视记者啊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