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互助:会员权利不可侵犯 互助资金怎么用自己说了算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25 15:58:17
来源:联合网

会员不幸离世,该不该发起互助?

  会员不愿治疗,互助金能否自行支配?

  这本身是一个无需争议的问题,

  关注e互助的会员或早知道:

  互助金怎么用?会员说了算!

  只要符合互助条件,e互助都会发起互助!至于互助金如何支配,或积极治疗、或改善生活、或外出旅游、或赡养父母,e互助始终尊重会员的选择!没有用途限制,绝不干预!为什么?

  会员权利神圣不可侵犯

  e互助上线两年来,在100多万会员的支持下,已经顺利完成互助事件173例,筹集互助金超过3200万元。其中有会员选择将互助金留予家人,他们虽然已经离去,但没有留下遗憾,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换来了众人的帮助,让年幼的孩子与年迈的父母有所依靠。

  2016年6月3日,广东梅州的35岁小伙幸勇离世。6月26日,e互助全体计划会员为其筹集近25万互助金交到幸勇家人手中,他的妻子承诺这笔钱将用于赡养父母与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对于每一位受助会员而言,接受互助是他们的权利,选择支配互助金也是他们的权利。会员权利神圣不可侵犯!

  保险条款并不适用互助

  网络互助不是保险,这是两码事儿。保险是保险公司与保险人一对一的风险对赌,投保人最终能否拿到、通过什么形式拿到保险金,由保险合同双方约定清楚即可。而网络互助不同,互助是权利与义务对等的公共契约,互助会员只要履行了帮助他人的义务就应该享有获得他人帮助的权利,这与会员如何支配互助金无关。因此,类似于“医疗给付”等的保险约束条款,在保险中无可厚非,但完全不能适用于网络互助,反而是对会员权益的侵犯。

  实话说,e互助近期也收到不少会员反馈:某新晋互助平台私下修改公约,将互助金“定额给付”改为“医疗给付”,将给付对象由“付给互助会员”改为“给付给医院”。在未经公示、未经投票、未经告知的情况下,擅自修订了会员公约。这种不公开不透明的行为,不仅损害了会员权益,还违背了作为一个公共契约维持者的行为准则,更是公然挑战互助契约精神的底线,这是互助平台不诚信的体现。随意修改互助金给付对象与给付金额,将保险条款强行植入互助公约之中,这是互助平台不专业的体现,也是对会员不负责任的态度。

  互助契约是互助平台与会员共同准守的,互助金是由全体会员分摊筹集的,作为一个互助平台应该做好第三方的角色,会员才是主角!千万不可将自己定位为“独裁者”,将会员视为“臣民”。

  一直以来,e互助不反对会员参与多家互助平台,甚至鼓励会员购买力所能及的商业保险,只希望会员能享有更全面的保障。但对于一些潜在风险(或一些明显的利益损害),会员要擦亮眼睛,谨慎参与,确保权益保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