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成为重庆车库媒体龙头 彭长远将互联网广告比作伟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08 11:41:49
来源:联合网

“互联网广告就像伟哥,见效虽快但持续时间很短;而车库媒体就像六味地黄丸,慢补、健康、持续受益。”

报纸、电视、杂志三大传统媒体出现断崖式下跌,传统媒体陷入集体焦虑,广告主纷纷转向互联网、移动广告,大数据、精准营销成为广告新宠。

但彭长远却觉得每个媒体都有特定的属性,不能一棒子打死,也不能以偏概全过度吹捧。他将互联网比作伟哥,见效快疗效短;将车库媒体形容为六味地黄丸,疗效慢点但效果长久。

因为,他有足够的底气。

他创建的泊广传媒每年以200%—300%的速率增长,三年时间就抢占重庆车库媒体市场份额的75%。

努力的“幸运儿”

彭长远的新办公室坐落在北滨路珠江国际9楼,敞亮崭新,嘉陵江两岸风景尽收眼底。坐在记者对面,他思绪悠长。

彭长远 泊广传媒

“一定要读书!”

出生农村,家里收入单薄,5个兄弟姐妹的学业和生活支出让家庭不堪重负,加上父亲病重身患肺结核,长期药物治疗更让这个家捉襟见肘。看着艰难困苦的家庭环境,年少的彭长远在心中暗暗发狠:一定要读书,改变命运。

同龄的大学生活无忧无虑,闲散自由,逃课、谈恋爱、打游戏……彭长远却用“军校生活”形容自己,记忆中三年未曾回家。为赚取生活费,他必须利用寒暑假到各个工厂当零时工。

接触不同行业的人和事,学会各种技能和为人处世的技巧,彭长远脸上的稚气褪去许多。他觉得人生最大幸福是走出来的视野拓宽。

从小,彭长远就有一个文字梦,文章被多家媒体刊发。毕业多年还写时事评论,曾经博客上拥有大批粉丝。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从事内刊编辑工作,但时运不济,恰逢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在1999年初,他所供职这家韩国公司被迫撤离。

原本想到广告公司应聘文案工作,不料却因为毫无经验,被HR安排到销售岗位,阴差阳错改写想要从事文字工作的命运。

从此,彭长远便与广告结下不解之缘。

在那个年代,销售工作制度和结果充满悖论,一方面工作制度宽松,没有严格的上下班制度和具体要求;另一方面以结果导向型的考核异常残酷,公司一般只给新人三个月考核时间。

客户从何而来?

在互联网还没有普及的时代,搜集客户信息并不像现在这样容易,那个时候的信息源主要来自于报纸、电视、杂志和户外广告。为了获取更多客户信息,他整天穿梭于成都的大街小巷,找到合适的客户信息,然后一一拨通电话。

方法虽笨,但幸运如期而至。入职第二个月,他签下一家化妆品,广告金额4.2万,提成2000多元,虽然金额不大,作为入行的首单,给了他在这个行业继续下去信心和动力。

“8000,10000……”

销售成绩不可预测,但每天又都有无限可能,彭长远对未来充满幻想。尽管他随时保持笑容,谦和友好,但并不能遮住野心的锋芒。

当别的销售人员消极怠工,上下班随意懒散,他如同打满鸡血出入办公室,每天上下班严格要求自己,从不马虎,也正是这种自律,在工作上养成了良好的习惯。2004年,彭长远第一次尝试出来创业,当时代理户外大牌广告业务。

新型车库媒体创始人

广告业是个爱说、爱玩、爱思考的行业,工作上的自由让广告人充满灵感。和其他有梦想的年轻人一样,彭长远也在依托于自己精耕细作几年的行业经验,琢磨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媒体。

当时的公交广告、机场广告、以及电视和报纸广告已经如火如荼,介入的门槛很高,但是,有一个市场空白让彭长远欣喜若狂---车库广告。

想到这个媒体,源于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随着消费升级,汽车拥有量与日俱增,不断增加的机动车辆与城市泊车位的数量冲突日趋突出,市区车库随时达到停车饱和状态。

更重要的是,有车族属于精英消费圈层,车库媒体的投放可以精准到中高端消费目标人群。这是一个庞大的受众面,可以覆盖全国上亿的车主,仅省会城市的车主覆盖面就可以达到5000万以上,市场前景广泛。

彭长远观察,车主平均每次进出车库所花费的时间平均达到15分钟,这远比传统电视、报纸、电台、互联网视频媒体的停滞时间和接受时间长,而且车库媒体是在封闭的场景内传播,没有任何干扰,广告效果更好。

看准这一趋势,彭长远在2005年形成了一份关于车库媒体的调研与市场情景分析报告,准备着手创办车库媒体。当年正值成都市政改造,大量户外广告被拆,户外广告资源稀缺也为这一新媒体地诞生提供了天时和地利。

2006年,不料哥哥患上严重的尿毒症,他花光了本就不多的积蓄,创办车库媒体的梦想被扼杀在萌芽状态下,不得不再次回到广告公司上班。

三年磨一剑

梦想在,希望就在,在回到广告公司上班的这几年时间,彭长远一直在持续关注这一没能如愿的新型媒体。在此期间,全国各地也涌现出了一些经营车库媒体的公司,但由于定位不准,加上灯箱制作品质差,始终没能将这一媒体发扬光大。

带着新型车库媒体创始人的梦想,经过3年多时间的资金积累,彭长远再次迈出了创业步伐。这一次,他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把车库媒体做成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

他对车库媒体提出了“锁定高端 传播经典”的经营理念,带着一群行业精英,以这一经营理念为中心,开启了车库媒体的全新变革。

彭长远 泊广传媒

他对车库媒体提出了“锁定高端 传播经典”的经营理念,带着一群行业精英,以这一经营理念为中心,开启了车库媒体的全新变革。

在资源布局上,他只以车流替换频次高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甲级写字楼为重心;不雅广告一律不接。

当记者一脸疑惑地问他:“这样不担心影响公司收入吗?”

坐在对面的彭长远表情坚定:“不会,每个媒体都有它的独特之处,像房地产、汽车汽车后市场、金融保险、医美、高端教育、互联网行业、高端快消品、家居品牌、旅游、私人订制等很多行业都适合我们的媒体,我们只做属于我们媒体的那一部分客户,这样才能将车库媒体做到极致。”

有了清晰定位,彭长远对于灯箱设备的制作要求也特别严苛。

他仔细分析了以前一些车库媒体公司被淘汰出局的根本原因除了对资源质量把控不严外,广告设备粗制滥造也是无法引起客户购买欲的关键所在。所以,能否研发出一款高品质的室内灯箱作为广告载体,让车库媒体以全新面貌展示在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决定着车库媒体的未来。

于是,他跑遍全国各大新型材料厂商,了解当前制作前沿科技,并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小组,专注于研究车库灯箱的最佳制作方案。

他选择最节能的LED灯作为背光源,从灯点间距、能耗、色温到照射角度、芯片选择、封装要求等都一一测试,达到流明和能耗两项要求才正式委托加工方批量生产。这样设计出来的灯箱照度均匀,保质期长,配以黑色的合金型材,彰显高雅质感。

在如今普遍轻资产的时代,一个广告传媒公司自己研发灯箱,是不是有些本末倒置了?人们不禁因这些“笨”工程的成本替彭长远捏把汗。

他却始终坚信,掌握核心技术可以让公司游刃有余,更具活力,且后续成本可大大降低:自主研发生产的成本比市场直接采购成本低40%左右,车库灯箱的电费可以节约50%。

通过几年的市场沉淀,他的公司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车库媒体运营经验,2013年,彭长远走出成都,来到山城重庆,成立泊广传媒,并将公司总部设立于此。

仅仅3年时间,泊广传媒已经占据重庆车库媒体市场份额的75%,而且增长趋势还在不断扩大。为了拓展全国车库媒体市场,让车库媒体能为全国更多客户服务,2016年5月,彭长远在上海成立了泊广传媒全国运营中心,这标志着彭长远的车库媒体梦正在向一个新的目标起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