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画鸡展·走进上海同城家谱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9 16:10:24
来源:联合网

中国吉祥,丁酉大吉,王宏画鸡,带上2017个吉祥祝福巡礼上海。

  作品 一唱雄鸡天下白

  2017年1月1日,伴随着元旦佳节的喜庆气氛,上海外高桥喜来登大酒店,宾朋满座,名人荟萃,气氛热烈,王宏画鸡展走进同城家谱活动将在这里隆重举行。音乐与书画美妙结合,书画与家谱文化相映生辉,相声大师与文人专家精彩对话,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与家谱文化盛会,将给现场每位嘉宾及社会各界朋友带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王宏画鸡展 走进上海同城家谱 嘉宾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代表有: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中国美院教授著名画家程宝泓,上海市文联代表,军界、院校代表,上海驻市商会代表,CCTV每日财经频道,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生活时尚频道、新华网、京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经济网、搜狐,巨鹏传媒等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企业家朋友和同城家谱成员三百余人共同出席。

  中央电视台《每周财经资讯》节目主持人仲达文、上海戏剧学院包涵主持活动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鸡年话鸡祝吉祥

  画鸡名家 王宏先生致辞

  王宏先生致辞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新年的第一天,这是一个充满喜悦和富有诗情画意的一天,首先感谢同城家谱搭建这么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今天我们因缘相聚,以画会友,畅叙家谱,欢度元旦,诗酒画意满堂彩,欢歌载舞情飞扬。

  大家知道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鸡”,隐喻吉祥,是喜庆,富贵,美好的象征。希望王宏画鸡在新的一年能给大家带来吉祥好运。

  “一唱雄鸡天下白”。雄鸡具有勤奋,勇敢上进的精神,更寓意着事业的成功。我画鸡主要画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伟大民族的精神,同时也是企业精神。同城家谱的成员都非常年轻,个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引领同城家谱事业如同金鸡报晓,一鸣惊人,雄风大展。

  中宣部 原秘书长官景辉先生致辞

  官景辉秘书长在致辞中说,我们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姓氏家谱,是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家谱与方志、正史,同为中华民族历史大厦的三大支柱,是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重要的文化、历史、现实和经济价值。毫无疑问,创新开发同城家谱,是对民族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的很好的文化产品,应该给予支持和扶持。

  王宏画鸡,被业界称为中国画画鸡的知名的实力派青年画家。他多才多艺,在绘画技法方面博采众长,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特别是2008年以《奥运吉祥》为主题命名的画作,把造型、神态,形色各异的2008只鸡绘成长卷,为艺术作品赋予了思想性的灵魂,受到赞扬和好评。鸡年到来,王宏画鸡全国巡展,一定会“一唱雄鸡天下白”,取得圆满成功!

  文化部 原副部长潘震宙先生致辞

  潘震宙部长在致辞中说,我们的先辈们用勤劳,勇敢、智慧、创造了灿烂辉煌的物资文明和精神文明,我们应当把这些传承、把它发扬光大,那么同城家谱所做的工作,就是收集、整理、各姓氏、宗亲,他们的历史,他们光荣的业绩,他们的杰出的人事,他们的精神遗产等等。今天用传统和互联网家谱这种形式来跨越时空,跨越地域,跨越宗亲姓氏的隔阂,在互联网这个平台上,互相交流、沟通,分享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

  同样,王宏先生是一位著名的画家,主攻画鸡,这是一个非常很好的题材。“金鸡报晓”,“一唱雄鸡天下白”,这些来自于我们的民间,来自于我们的生活。王宏先生的创作是追寻着我们习近平主席的倡导、要求、以人民为主,用自己的文艺去创作,来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王宏先生正当盛年、他的创作正进入一个高峰,他所创作的形神兼备,神态各异、非常富有生活情趣的这些画鸡作品,是对我们中华书画艺术的很好的继承和发展。

  中国美院教授,著名国画大家程宝泓先生在王宏画鸡展上接受采访

  中国美院教授,著名国画大家程宝泓先生在现场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讲到,王宏画鸡,人有个性,画有特点。他的作品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精神,在传统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和创新。以书入画,画中有歌,用拟人化来寻求画鸡的意境和意趣,从而体现出了作者本人的个性,和文学素养。其笔下的画鸡作品有小写意和大写意,小写意作品造型准确、简洁概括,大写意作品用笔洒脱,水墨淋漓。不仅如此,其作品色彩特别民族,吸取民间色彩加以誇张更受观众喜爱。王宏先生用果断干脆的传统筆墨绘出大批作品,所画雄鸡生动传神张扬着一种气势,那些经过了艺术处理的鸡的形象正如当今的中华民族挺直了腰杆在向全世界发出吼声!

  作品 和为贵

  

  作品 沉 思

  作品 寒香

  据悉此次画展走进同城家谱,是“王宏画鸡·全国巡展”的第九站。自2015年六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王宏画鸡巡展活动启动以来,王宏画鸡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大礼堂,河南郑州,江苏华西,内蒙古五原,新疆乌鲁木齐,中国宋庄上上国际美术馆等成功举办了九站大型个展活动。

  画家王宏 陪同领导嘉宾参观画展

  画家王宏 陪同领导嘉宾参观画展

  王宏 画鸡展 走进上海同城家谱 活动现场

  此次画展走进上海同城家谱活动,是由继华(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由北京百业大吉文化传媒、上海永唯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巨鹏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上海崇猕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五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美泰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茅台集团酒联天下上海运营中心、上海美煜源果蔬有限公司,内蒙古隆兴昌酒业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企业的产品和人力支持,同时收到了全国两百余家企业及朋友的热情祝贺与关注。

  ( 新华网 央视网 京华网 人民网 CCTV老故事频道《写意人生》李刚 光明网 李玉生 经济网 东阳 中国网 吴方伟 氧分子网 陈忠勇 杨阳 上海教育电视台 孙遥 潘韬志 上海生活时尚频道 李娜 巨鹏传媒 寇晓东 陈思伶 综合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