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度无缘iPhone 6首发市场:苹果在华前景蒙阴影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19 11:54:36
来源:联合网

经过一年时间的酝酿,苹果终于推出新一代“大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而遗憾的是,本次中国大陆依然无缘首批上市名单,引发了众多果粉的不满,网上不断出现了“我的肾都准备好了,苹果你玩我呢”的声音,而苹果也只能回应“抱歉,中国大陆的苹果还没熟”,这些声音为新一代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蓝宝石屏幕落空 苹果你什么时候出2K?

创新一直是苹果引以为傲的核心竞争力,从iPod到iPhone再到iPad,苹果不止一次引领过电子产品的革新。而这一次,苹果的提升着实乏善可陈,蓝宝石屏幕落空,很多方面都没有达到消费者的预期。乔布斯时代,苹果所坚持的“单手操作”的3-4英寸屏幕被彻底颠覆;而苹果为了外观而牺牲续航的“一体化”美学,也因背部凸出的摄像头而显得苍白无力。

作为大屏手机的引领者,三星在2011年推出了首款大屏智能手机GALAXY Note,一夕之间,众多厂商纷纷效仿,大屏手机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全新趋势,而只有苹果还在坚持自己的小屏幕。可是三年之后,苹果终于无法抵挡市场的刚需,被迫推出了大屏iPhone。而这两款iPhone的分辨率又如何呢?让我们来对比一下,iPhone 6搭载了4.7英寸分辨率为1334x750的Retina屏幕,像素密度与iPhone 5S持平;iPhone 6 Plus配备了分辨率达1920x1080像素的5.5英寸触摸屏。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三星GALAXY Note 4

而作为大屏手机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三星则刚刚推出了年度旗舰GALAXY Note 4,这款手机在屏幕上的优势分外明显:5.7英寸的Quad HD Super AMLED屏幕,分辨率高达2560 x 1440,这也就是消费者常说的2K屏幕,可呈现出更清晰、更生动对比度更强的图像,同时,提供了更优质的可视视角以及百万分之一秒的响应速度。

三星GALAXY Note 4 Quad HD Super AMLED屏幕带来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效果

这让我们禁不住感慨,苹果在大屏市场俨然已经从引领者成为了三星的追随者,效仿了屏幕尺寸之后,下一步,苹果2K版本的Retina屏幕又会在什么时候问世呢?

中国大陆无缘首发 果粉受伤 运营商唏嘘

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库克自上任以来,一直在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且在苹果发布之前,三大运营商就开始为其上市做了预热,但发布会现场,苹果宣布首发阵容时,如此重要的中国市场,却再度从首发名单中失踪实在让大陆市场的“果粉”很受伤。

中国目前是苹果营收增长的主要市场,但是苹果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似乎一直不甚顺畅。作为拥有7亿在网用户的世界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在2013年开始推动TD-LTE的组网与普及,在这个过程中,苹果的老对手三星,在中国的4G布局就显得更加具有前瞻性。在2013年8月TD-LTE牌照刚刚下放之初,三星就在第一时间推出了首款4G机型——GALAXY Note II N7108D,从此开启了三星在中国的4G之路。在今年,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GALAXY Note 4 4G双卡公开版、中国移动4G定制版、中国电信4G双卡定制版以及中国联通4G双卡定制版将在第一时间同步与中国消费者见面。9月17-25日期间,GALAXY Note 4还将全面开放中国地区的多渠道预订,让消费者享受到与全球同步的优先发货权利。智能手机市场的这两大巨头,相比苹果,三星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和诚意更显而易见。

在众多声音中,三星和苹果的年度大戏都已经落下帷幕。无可否认的是,骄傲如苹果也终于向三星低头,认同了其“大屏理论”。只是,更为严峻的事实是,过去从来不缺乏灵感的苹果也步入了瓶颈期,这就意味着,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颠覆性的产品或许难以出现。不过,苹果创新力的不足也让电子行业的局势迎来了重新洗牌的机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中,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企业在创新之路上奋进,为我们创造新的惊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