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稻教育大师班学生作品问鼎第一届“汇创青春”三甲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1 10:02:45
来源:联合网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一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季中,涌现了一大批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的优秀创意作品,使观众在深切感受大学生创意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能洞察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折射出的爱社会、爱国家、爱人类的社会正能量。“SIVA•德稻实验班”环境设计专业、战略设计与创新及可持续家具设计专业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荣获殊荣,问鼎三甲。

  据悉,该作品展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本届为第一届。作为上海新一轮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重点打造的项目平台,此次“汇创青春”活动旨在以推进校园文化创意创新为突破口,搭建校企协作、产教融通的桥梁,打造“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创意商品”的软化链条,服务学生创新创业。

  据统计,活动共征集了上海40余所高校大学生在读期间完成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3000余件,先后举办分类展示20余场,参观市民学生数十万人次。德稻教育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共同创建的“SIVA•德稻实验班”的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不凡,来自实验班环境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的两个作品《仓城空间生长》和《归巢》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德稻的‘大师教育新模式’就是帮助现有的高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大师们专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独立实践能力,也符合我们汇创青春活动对学生作品的期许。” 主办方对此次实验班同学的突出表现给予很高的评价。

  事实上,在中国现有的高等教育中,创新意识不足、学习与实践脱节是最大的两个问题。本次活动的主题——创新汇聚青春能量,旨在服务学生创新创业,这与德稻教育“汇聚全球智慧,构建新型教育生态,培育引领时代发展的人才”的使命不谋而合。此次参赛包揽一二等奖也就不显意外了。

  一等奖作品:《仓城空间生长》

  设计者:廉登辉、杨欢

  考虑到上海松江区仓城公共空间的严重不足问题,“SIVA·德稻教育”环境设计专业2014级学生廉登辉和杨欢从中国传统的建筑结构——榫卯结构,吸取灵感构思了《仓城空间生长》这件作品。

  

  一等奖《仓城空间生长》模型照片

  二等奖作品:《归巢》

  设计者:陆慧沁、朱佳颖

  在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以上海松江大仓桥地区为范本,陆慧沁和朱佳颖的作品《归巢》提出了具有创意性的解决方案。一方面解决了空巢老人无人照顾;另一方面,社区系统不完善,大量的公共空间没有被合理的运用,以此为出发点,优化了区域性的配套服务和空间规划。

  

  二等奖《归巢》模型照片

  此外,“SIVA•德稻实验班”战略设计专业的《Gala Voice声音合成器》、 《Flush 水牙线》、 《万象乒乓球拍》,家具设计专业的《Trinity便携式户外桌》也表现出色,荣获三等奖。这些作品大都以便捷优化人们的生活为目的,表达了学生们渴望改善生活的想法,同时体现了大师班学生的艺术创意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