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专访必肯科技创始人——谢亮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9 16:27:17
来源:联合网

  编者按:自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不甘平庸、敢于拼搏的创业者,如今,深圳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创业大都市。今天我们就采访到深圳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连续创业者,必肯科技创始人——谢亮。他所创办的深圳市必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必肯科技)已经成功支持汪峰万人演唱会、芒果娱乐牙牙星球演唱会、梦莱环球时光发声演唱会、华为多场次年会、QQ音乐盛典、2016微信公开课等近百场大型活动,并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高度评价。近期更是凭借卓越的表现在资本寒冬赢得了资本方的青睐,获得了千万级的融资。

  

  记者:谢总您好,请问您是什么时候来深圳的?为什么会选择来深圳呢?

  谢亮:我是93年来的深圳,当年23岁,大学刚毕业,因为年轻嘛,血气方刚的,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那段时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吸引力是非常巨大的,时不时的听闻到一些深圳的政策利好消息以及传奇创业故事。毕业之后就毅然决然地来到了深圳。我认为,在一个到处充满机会的新时代,大家的起点都是相同的,我也一定能在这里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疆土。

  记者:谢总敢闯敢拼的勇气值得我们钦佩,请问您的第一份工作是做什么?

  谢亮:我大学学的是工业设计,那个时候设计行业才刚刚兴起,正是我们施展拳脚的好机会。所以我当时就在一家知名设计公司找到了一份设计工作,在做设计的同时我会主动跟客户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在业余时间一方面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一方面开始积累客户资源,很快我就在公司有了一席之地。94年我就自己独立开设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正式开始了创业之路。

  记者:从谢总身上我们能深深地感受到深圳创业者身上普遍存在的一种特质,就是敢为天下先和踏实能干。作为成功的连续创业者,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心得体会呢?

  谢亮:我现在还在创业的路上,还谈不上成功。不过从我和身边朋友的创业经历来总结的话,我觉得创业有三个问题需要注意:第一,要看准市场趋势;第二,要不断创新,满足客户的需求;第三,就是要能够坚持,三者缺一不可。

  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就要保持对市场信息的高度敏感,多参加商业交流,多听多看多琢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没有创新的企业,迟早会被社会淘汰。创业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不抛弃不放弃是每一个创业者都应该具备的品质。

  记者:刚才您谈到公司遇到了困难,能跟我们具体聊聊吗?

  谢亮:和很多做APP的一样,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引导用户下载APP的成本太高,高到我们无法承受。你明明看到了它巨大的商业价值,而后台冷冰冰的数据还是不能完成精彩的一跃,那段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

  转机发生在2015年下半年,深圳春茧做了一场汪峰的演唱会。主办方找到我们,希望通过IBEACON进行台上台下,以及线上线下的互动。这场活动过后,我们发现后台的数据非常可观,现场观众26000人,现场直接充值了100多万,我们后台的数据终于完成精彩的一跃。

  因为那次活动我们调用的是微信接口,就在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微信团队就到我们公司进行考察,并且对我们的系统大为赞赏,这让我们非常兴奋。

  后来我们经过市场调研发现,深圳每年有仅20多万场的活动,大型活动也有近千场,但是却没有公司把ibeacon互动营销应用到大型活动这一领域。

  市场的需求、客户的痛点就是我们的商业机会;微信的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做线下活动互动营销这一领域,也为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希望。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合作了几百场大型活动。现在在全国做大型活动互动营销这一块,我们是做的最好的。

  记者:在资本寒冬获得千万融资,您对公司的未来有什么展望?

  谢亮:感谢资本方对我们的认可,也非常感谢一路风风雨雨无怨无悔走过来的小伙伴,也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给我们支持的合作伙伴。这次的成功融资,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同时证明我们确实满足了客户的需求,为我们的客户,为客户的客户带来了真真切切的价值。

  为客户提供价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资本方的助力会让我们更快地抢占全国范围的大型活动互动营销市场。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必肯的服务会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记者:也祝福必肯科技越来越好!

  谢亮:谢谢,也感谢您的支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