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鲜生把扶贫的大旗插到了紫金瓦溪镇贫困村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15 11:31:11
来源:联合网

计划用3年使四联村脱贫奔康

  近日,艳阳天下的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瓦溪镇四联村喜气洋洋,该村与河源市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四联村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正式开展。


四联村与河源市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四联村预计年增收入20万元

  据悉,四联村的农业种植多为传统生产模式,以家庭为单位小规模种植模式,以家庭自我消费为主,缺乏规模化、产业化的生产,村民长期处于贫困之中。但四联村耕地面积充裕土质肥沃,水资源充足,自然条件适合种植蔬菜,是无公害农产品种植的理想地方,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是四联村的帮扶单位,扶贫工作队队长马彬在驻村第一书记刘雪松的陪同下,对该村进行了反复的调研和实地考察,最后提出了建设无公害蔬菜农业基地项目。四联村无公害蔬菜基地初步选址在金竹一、金竹二村民小组,周边丘陵环绕、地势平坦、与秋香江相邻,距离120省道约2公里,交通便利。


河源市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

  该项目拟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方式进行建设,引进河源市农业龙头企业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来完成三年精准扶贫任务。四联村村委负责完成土地流转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固定分红加绩效分红分配模式,由叶鲜生公司采取兜底方式,签订保底协议,实现公司与村民利益共享,将各方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按照规划,四联村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的总投入资金预计约为120万元,占地面积为8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的建设,将充分利用当地的环境和资源,配置小规模的养殖业,利用饲养家禽产生的粪便作为种植的肥料,不仅可以保护环境,又可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循环式农业种植,提高经济效益。预计一期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叶类蔬菜瓜果50万斤,每年可为四联村增加20万元收入,五年可收入100万元。在扶贫效益方面,预计到明年可解决6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他们的年均收入可达3万元,按照平均4人/户计算,该基地即可解决40人的脱贫任务。


河源市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

  叶鲜生实力雄厚扶贫经验丰富

  河源市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叶鲜生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家禽养殖和销售及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公司。其在河源市东源县曾田镇已投资建设了100多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年种植品种达到180多种,目前在河源市和深圳市拥有500多名会员,订单式生产,是一家为家庭提供安心健康农产品的现代化农业企业。2016年9月,该公司与东源县漳溪畲族乡井口村共同投资建设建立了无公害蔬菜基地,该扶贫产业项目基地建成后,已经解决该村三十余人的就业,该基地的蔬菜可直供深圳近2000户家庭;2017年5月,该公司在河源连平县金龙村共同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已经解决该村20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就业。


河源市叶鲜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