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化智慧开放工地,鹰眼鉴房发布工程数据开放平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2:12
来源:联合网

地产行业乱象丛生,行业秩序亟需整顿

今年下半年以来,住建部等9部委在对30个城市楼市秩序整顿中发现存在无证施工、无证销售、虚假宣传、捂盘惜售等情况。开发商过分强调的“高周转”,导致发生部分质量及安全问题,这种高周转,往往依靠的是盲目压缩工期,而非应用先进的管控模式、技术手段等方式方法实现安全的周转速度优化。

从政策调控来看,期房销售制度有逐步从预售转向现房销售的趋势,已有多地正在进行试点。现房销售制度因交付物的确定性,可有效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避免消费者遇到在预售时所承诺的宣传承诺无法兑现等问题。但预售制度贸然取消,会对地方土地财政、固定资产投资都造成一定冲击。

因此,取消房地产预售制度,并非是急打政策转向盘,而是在房价平稳周期内,稳步实现期房供应向现房销售的平稳过渡。而目前在预售制度下,在行业内由于信息高度不对称而引发的问题依然层出不穷,并缺乏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现阶段,企业通过第三方监管平台,进行公开透明的工程过程信息披露,是基于品牌开发商对于自身产品质量的信心,以及有着将工程质量不断优化提升的强烈意愿,是企业对社会、对客户以及对自身负责的态度体现。

“鹰眼鉴房”打破信息不对等,誓作引领行业良性发展排头兵

目前国内的房产信息平台,从提供项目基础信息、销售信息到产业链下游的装修设计、家具电器等,几乎涵盖了全部的交易环节,但极少涉及项目证照资质、施工进度及质量等内在信息。因为对于业内的流量信息平台和中介交易平台来说,这些信息存在不确定性,存在敏感空间,易造成订单流失,但这些内容反而是消费者应该知晓并多加留意的重要信息。

鹰眼鉴房,是国内首个专注于楼盘工程质量的房产信息平台,致力于通过AI大数据、人工智能、三维数字化技术等科技力量,有效解决期房预售制度下房产交易过程信息不对等的现状,对楼盘证照资质等关键信息全网监控,对项目施工进度、质量整改信息进行及时的第三方披露,同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用户解决难题。

2018年3月,鹰眼鉴房发起【质量寻光计划】,发布全民征集令,共同揭秘房产质量黑匣子,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工程质量、促进信息透明化,并面向全社会征集寻光志愿者。截止目前,该计划已有近百名专业志愿者加入,工程数据已覆盖近千个在建楼盘,我们向广大网友、业主呼吁:关注房屋质量、关注房企品质、关注业主应有的权益。

目前已有多家品牌房企对第三方平台披露的工程数据进行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对于发现的施工问题进行了整改,并诚恳邀请鹰眼鉴房与业主代表对于问题点的整改进行二次核验,同时表示愿意长期通过第三方平台及时披露项目进展情况,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信任自身品牌的广大业主。

为加强平台服务能力,由鹰眼鉴房团队独立自主研发的「鹰眼工程数据开放平台」,于11月30日正式上线。通过对国家建筑标准与阶段性验收检测点的数字结构量化,将工程数据通过AI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监测,并通过持有国家资质证书人员的众包力量进行数据标记任务判定,提升项目进度的监督整改与信息披露效率,有效将复杂的工程流程转化为普通购房业主也能轻松解读的公开信息。

「鹰眼工程」数据开放平台提供专业的工程数据采集能力,开发商和业主可通过采集端APP进行数据的采集并上传至平台,采集端APP由行业专家以国家建筑标准为基础,覆盖近千个专业工程监测点,并通过最优的采集方式简化作业流程,覆盖了建筑的全流程周期。平台采用双向加密技术,由近百名持有国家专业证书的业内专家对数据进行判断审核,保障核心数据的隐私性、客观性及准确性。

与之相比,互联网金融行业、银行系统通过第三方征信数据平台,将海量个人征信基础数据进行整合,从而形成个人征信的数据化评估结果。为金融机构解决了借贷欺诈、违约信用风险、多头借贷等诸多问题,三方征信数据已成为金融行业的重要决策依据。

鹰眼工程数据开放平台的上线,意味着多纬度的施工过程与工程质量数据将持续结构化积累,通过工程数据清洗、整合及分析,辅助AI算法逐步完善工程质量评估模型,通过第三方数据开放平台的数据模型支持,可有效提升工程管理过程及施工检查整改效率,降低购房者决策风险。平台上线以来,已有多个品质开发商入住,对建造过程实现真正意义的数字化开放工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