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举办大型机构交流会,芯片概念获机构人士关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9 11:22:28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SZ)5月16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一场大型机构交流会,活动吸引了包括平安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等60多家机构的近百名机构人士参加。麦达数字董事长陈亚妹,CEO乔昕,总裁高礼强,智能硬件板块负责人薛桂香,顺为互动创始人张伟, CFO兼投资部总经理廖建中,董事会秘书朱蕾等高管参与了现场交流。

  活动开始时,麦达数字相关高管首先分别对公司成长史、目前战略规划、产投研战略落地、公司2017年度整体业绩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关于公司战略,公司高管表示,“智能硬件+智慧营销”双轮驱动是麦达数字当前战略规划的核心,基于对公司所处行业趋势的判断,智能、数据、技术将会是麦达数字业务未来新的驱动力。未来,麦达数字将充分利用国家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和政策支持,通过产业发展、投资布局、研发创新(即产、投、研相结合)等方式,稳健推动公司战略落地。

  在互动环节,现锄构人员提出了许多问题,但最引人关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公司收购的三家数字营销子公司已过对赌期,对赌期过后如何保持团队稳定和未来的持续发展;二是公司芯片相关业务的情况以及未来成长空间。

  对三家数字营销子公司对赌期过后如何发展的问题,麦达数字高管表示,为促进对赌期后三家数字营销子公司的稳定和发展,麦达数字主要从以下三个工作层面进行了重点推进:

  一是激励层面:2017年公司已对三家公司的部分创始人和核心团队实施了股权激励并推出合伙人机制;二是组织层面:公司将三家数字营销公司的业务打造成事业部制,在数字营销板块成立了数字营销管委会,创始人之一姚俊先生担任管委会主席,其余创始人也都作为委员参与其中,管委会实行例会制,三家数字营销公司的重大事项决策均由管委会开会讨论;三是数字营销现有业务升级层面:鉴于数字营销行业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为稳定和推进数字营销公司现有业务,公司也在对现有数字营销业务进行升级,以技术为手段,大数据为驱动,实现智慧营销战略落地。

  麦达数字还表示,在公司智慧战略落地的过程中,三家数字营销公司将围绕为客户提供以技术为桥梁、以数据为驱动力、以品效合一为目的的一站式营销数字化转型服务为目标,同时三家公司创始人在对公司战略高度认同的基础上,结合多年对行业的深入理解,各有自身的优势资源,协调公司在“产投研”实施路径上,实现价值传递的最大化,在公司智慧营销战略落地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芯片相关业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麦达数字高管介绍到,公司旗下子公司实益达工业(深圳市实益达工业有限公司),在智能硬件的智能制造领域已深耕多年,于2014年初与跨国芯片制造商的设备供应商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ASM PT)中国智造中心达成紧密业务合作,主要为ASM PT生产的芯片制造设备提供电子部件支持。实益达工业2018年一季度与ASM PT合作的业务收入较2017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82%,已成为ASM PT工控部分电子部件制造的主要供应商。2017年ASM PT在中国的收入占全球总收入的49.2%,双方未来还将在智能制造领域深化合作,这也将为麦达数字旗下的智能硬件业务注入强有力的动力。

  麦达数字认为,“中兴被美国禁运”事件长期来看,会刺激中国自主芯片产业的发展,根据我们所看到的媒体报道,目前为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国内包括阿里、华为、百度、小米等在内的科技巨头纷纷投身到芯片研发领域,与此同时,国家对芯片领域的资金投入及政策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随着我国芯片自主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未来对芯片制造设备的需求将越来越大,麦达数字作为全球主要芯片设备厂商ASM PT的重要供应商,相信也将受益。

  在交流会上, 麦达数字还重点介绍了公司“产、投、研”战略的进展情况。公司在成功投资六度人和、赢销通、奇异果互动和富数科技等优质互联网企业的基础上,又于近期筹划与参股公司一起成立6-8亿元的专项产业基金,拟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医疗健康、智能硬件、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的股权投资。

  据介绍,麦达数字已将产投研作为公司战略落地的主要路径,充分利用标的公司的前沿理念升级改造现有产业,同时分享标的公司业务快速成长过程中估值的提升,因此投资不仅可以布局和锁定优质标的,也可以帮助公司储备投资收益并带来良好的现金回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