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再遭恶意诉讼,之前已被美国法院驳回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6 09:37:18
来源:联合网

  星源材质(300568)5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美国Celgard公司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公司提诉讼,称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侵犯了其商业秘密。值得一提的是,Celgard公司早在2019年10月就在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对星源材质提起过同样的诉讼,但被法院驳回。

  依据公告,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报告期利润或期后利润无重大影响,公司已分别聘请了美国及中国的知名律师团队全力应诉,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星源材质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和制造,具备隔膜干法、湿法、涂覆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雄厚的隔膜技术储备。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生产的全部隔膜产品均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或已取得相关知识产权许可。同时,公司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倡导公平竞争,并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为反击Celgard公司的恶意诉讼行为,星源材质于2019年11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Celgard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关联公司提起了两份诉讼:一是起诉Celgard公司及其关联方借在美国向公司提起专利侵权和商业秘密诉讼之机,向星源材质客户和终端客户恶意发送诋毁商誉律师函,混淆并恶意夸大使用星源材质产品的法律风险,对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二是起诉Celgard公司及其关联方侵犯了星源材质拥有的名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高固含量水性陶瓷浆料及其加工方法”的发明专利,要求被告回收并销毁已生产的被控侵权产品,连带赔偿公司损失人民币5000万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公开信息显示,星源材质作为我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逐步成为了韩国LG化学、宁德时代等全球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的供应商,出货量快速攀升,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在国内、国际的市场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而Celgard公司在锂电隔膜市场的表现可以用惨淡形容,其原来的市场份额近几年已基本被挤占。鉴于这种情况,Celgard公司采用恶意诉讼方式狙击星源材质的发展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专业人士表示,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脚步的加速,类似的诉讼争端将会越来越普遍,中国企业只要扎实做好自主研发创新,重视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这种诉讼就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造成太大影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