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集团与SAP升级战略合作,持续提升集团数字化运营管理水平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3:04
来源:联合网

  5月28日,齐心集团与思爱普SAP在齐心集团坪山总部发布了战略合作发布会暨数字化战略3.0启动大会,这是齐心集团继2012年与SAP携手后的合作再升级。SAP将基于其在人工智能和智能自动化技术方面的优势帮助齐心集团升级一体化企业智能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司数字化运营和管理水平。同时,安永将通过全面实施ERP系统建设,支撑齐心战略目标的实现。

  助力齐心集团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企业

  依据合作内容,SAP将以S/4HANA系列产品和服务为核心基础,帮助齐心持续优化管理和操作流程,运用简洁、自动化的内部财务结算流程系统,简化业务流程及操作界面,协助齐心集团建立一个能满足公司人、财、物集约化要求和业务精细化过程控制的统一的核心业务管理平台,帮助齐心内部更清晰全面地掌握业务运营状况。同时,利用嵌入式分析、对话式界面及数字助理等功能,为齐心集团内部提供统一精准、高效透明的决策支持,进一步释放齐心集团的业务发展潜力,实现业财一体化,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企业内部的管理思维创新,助力其成为业内的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企业。

  对于此次与SAP的升级合作,齐心集团高层一致看好。齐心集团董事长陈钦鹏表示,齐心集团数字化的核心是要打造一个高效的业务平台,无论是中台、前台还是后台都要围绕业务驱动,期待通过SAP国际领先的解决方案与行业经验实现公司的组织变革,升级为智能管理新模式,加快向数字化综合服务企业转型;

  齐心集团总裁陈川提到,齐心集团自上市以来就致力于实施“硬件+软件+服务”大战略,在信息化和数字化方面经历了1.0阶段和2.0阶段,现在正要迈入数字化3.0阶段,用更加完整的数字化的平台支持多业态、多模式共存发展,支持齐心集团整个业务结构的持续进化和整个集团业务的高速增长。

  齐心集团高级副总裁戴盛杰表示,齐心集团数字化转型不是赶时髦,本质上是商业战略的选择驱动的,目的是用数字化工具把公司的商品、业务流程、生产环境等进行重构,从而实现效率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齐心集团副总裁兼董秘黄家兵认为,齐心集团通过与SAP合作,已建立起了统一的精益管理的信息平台,公司的管理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决策的依据更加科学,助推了齐心集团过去的高速发展。此次与SAP升级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齐心集团的平台化的能力,助推公司业务未来更高效发展。

  为齐心集团未来增长提供更好支撑

  实际上,齐心集团一直以来都是大办公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企业。公司自2012年起就进行了集团信息化建设的统一战略规划与落地,目前前台产品端已完成对外数字化体系的构建。通过“齐心大办公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公司已将多年业务积累的品牌商、渠道商和最终客户资源完成对接,形成了丰富的平台流量,具备了“B2B+O2O”的服务能力;在后台物流端,公司也在逐步完成WMS智能仓储系统及TMS物流运输管理系统的搭建,实现仓储物流的实时跟踪、反馈。

  然而,随着国内阳光化采购政策带来的公司业务量的爆发式增长,齐心集团目前的数字化运营平台仍不能完全满足业务多样化发展需求。比如,随着“自营+第三方供应商”供应模式的逐渐成熟,公司自身及第三方供应商都对产品从库存检测、订单流转、商品属性、营销手段、售后反馈等提出了更高的管理和监督要求,公司现有管理平台在架构、模式、性能、功能等方面难以满足全渠道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又比如,在后台管理端,公司原有供应商管理平台、销售及客户关系管理等系统已无法支撑业务海量增长的数字化需求,且生产环节尚未实现数字化模块接入,各模块之间尚未能实现数字信息流的贯通和数据信息的全链条共享,存在的数据断点仍需通过人工来串联弥补。

  从此次与SAP战略合作的内容不难看出, SAP帮助公司升级一体化企业智能管理平台也是弥补齐心集团之前数字化的不足之处,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数字化平台,从而为齐心集团未来的业务增长提供更好支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