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专利诉讼再下一城,celgard及相关方公司财产被冻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5 21:58:33
来源:联合网

  星源材质(300568.SZ)6月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起诉美国Celgard及相关方侵犯公司专利权的诉讼有了新的进展,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已对Celgard及相关方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裕盛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名下财产进行了查封和冻结,以人民币2,000万元为限。

  依据此前公告,星源材质于2019年11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了Celgard公司及其相关方侵犯了星源材质拥有的名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高固含量水性陶瓷浆料及其加工方法”的发明专利,要求被告回收并销毁已生产的被控侵权产品,连带赔偿公司损失人民币5000万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并于2020年3月17日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Celgard及相关方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博力通(上海)隔膜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深圳市裕盛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司法保全。此次Celgard在中国境内相关方财产被司法保全,表明星源材质对侵权行为的零容忍和打击的决心。

  查看公开信息不难发现,星源材质与Celgard的专利纷争最早由Celgard对星源材质的恶意诉讼挑起。2019年10月,Celgard在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起诉了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理由是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侵犯了其专利权、商业秘密等。但此次诉讼后来被美国法院驳回。

  有知情人士表示,Celgard起诉星源材质的理由纯属无稽之谈,星源材质的干法隔膜无论是技术还是工艺路线方面都与Celgard公司有着本质区别,说星源材质侵犯他们的专利和商业秘密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该知情人士的说法后来一定程度得到了印证。因为Celgard于今年5月又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对星源材质及其美国研究院提起了类似诉讼,但这次诉讼没有了星源材质侵犯其专利权的表述。有法律界人士表示,Celgard公司最新诉讼没有提到侵犯专利,表明Celgard根本没有证据证明星源材质侵犯了其专利,此前的针对星源材质侵犯其专利的指控很可能就是无中生有。

  提起Celgard频繁诉讼的动机,一位锂电隔膜行业的专业人士表示,Celgard作为昔日全球锂电隔膜行业的龙头,其隔膜产品的技术近些年已被逐步赶超,并且在成本方面完全处于劣势,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基本丧失殆尽,可以说已处于“垂死挣扎”的边缘,这种情况下,通过四处诉讼获得商业利益就成立其为数不多的“保命”手段。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Celgard对星源材质的诉讼也可能与中美关系的变化有关,美国政府正在不遗余力的打压中国的优势科技产业,但从长期来看,企业的全球竞争依赖的还是产品的品质、技术和服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