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集团好视通与统信UOS完成互认,掘金万亿硬、软件国产化市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8 17:28:56
来源:联合网

  近日,齐心集团再迎喜讯。齐心集团全资子公司齐心好视通与国产操作系统统信UOS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并被纳入统信UOS产品生态伙伴,标志着公司国产化战略又一次取得了重大进展。此前,齐心好视通已与龙芯中科、上海兆芯、中标软件、长城科技、天津麒麟,天津飞腾等多家国产化产业链的核心厂商完成产品兼容性认证。

  齐心好视通全面开启国产化战略,在政务、党建等市场优势显著

  云视频目前已成为各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军队、军工、央企等政企单位办公协作的重要方式,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更加体现了云视频的重要作用。在国家重要政企单位在视频会议及其他视频协作的过程中,难免会涉及到一些机密信息,因此,未来只有基于纯国产生态的云视频系统才有可能进入政府、事业单位、军队、军工及涉密企业的采购清单,也就是说,在国产化方面做得更好的企业将会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齐心集团于2019年开始全面实施国产化战略,并于去年11月发布了以“国产崛起,筑梦前行”为主题的国产化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云视频会议新品及国产化生态构建战略,并与天津麒麟、中标软件、上海兆芯、天津飞腾等在国产芯片、操作系统占重要地位的厂商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我国自主、可控、安全的国产化的信息产品及生态。2019年,齐心好视通还成功发布了国产化新品麒麟云会议客户端,该客户端是公司联合多方共同打造一个集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视频会议应用组成的国产化自主可控生态链。

  公开信息显示,齐心好视通依托齐心集团在政府、军队、军工、央企、金融机构等B2B办公集采领域的大客户资源优势,积极进军智慧政务、智慧党建等市场。凭借自身在国产化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优势,齐心好视通目前已成为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珠海市国资委等多个政府机构的云视频提供商。另外,在智慧党建领域,齐心好视通也发展迅速,其“智慧党建云平台”已覆盖河北、河南、山东、贵州、黑龙江省分的党建部门。

  齐心集团表示,齐心好视通此次与统信UOS完成产品兼容性认证,再一次证明了好视通云会议的开放兼容实力,并进一步促进了云视频会议产业的国产化生态建设。未来,齐心好视通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联合更多生态合作伙伴,为IT基础设施国产化的创新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四道防线构筑信息安全之“盾”

  在保障客户信息安全方面,齐心好视通投入了非常大的研发力量,并获得了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网络安全技术中心、CMMI等权威机构的认证。

  据了解,齐心好视通分别在用户信息采集、安全传输、安全存储及安全管理环节构筑了四大安全防线,为客户的信息构筑安全之“盾”。其中在用户数据采集环节,齐心好视通采用了MD5等加密算法,有效保证用户密码安全;在安全传输环节,所有在互联网传输的数据都通过SSL和符合最新国际标准的256位AES高强度动态数据加密等技术进行加密传输和通信,大大保障了数据在网络中传输的安全性;安全存储环节,齐心好视通通过安全加密协议保证会议内容发布得到安全的控制;安全管理环节,齐心好视通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管理规范,全面保证云平台的安全管理。

  硬、软件国产化迫在眉睫,国产化市场空间巨大

  公开信息显示,统信UOS操作系统是由包括中国电子集团(CEC)、中兴新支点、武汉深之度科技、南京诚迈科技等在内的国内操作系统核心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一个重要目的是打造纯国产的软、硬件生态,维护国家信息安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曾表示,统信UOS体现了目前我国自研操作系统的水平,从底层兼容到交互界面,再到应用生态,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据了解,统信UOS产品体系包含了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统信专用设备操作系统,是一款首次全面支持各架构(AMD64、ARM64、MIPS64、SW64)通用CPU的国产自研操作系统,总体适配整机、外设、基础软件、系统管理、应用软件、办公学习等硬件软件合计超过1000款。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化通信和网络也逐渐渗透到居民生活和工作、社会治理、国防、教育、企业发展等方方面面,为社会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日益严重的信息安全威胁。信息安全问题不仅给普通网民带来了困扰,针对国防、政府机构、工业控制系统、互联网服务器等的攻击还可能造成经济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损失,严重的信息安全事故甚至还可能影响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进而引发大型安全事故。棱镜门、德国Gundremmingen核电站因恶意程序事件、勒索病毒事件、美国大选“邮件门”事件、Facebook信息泄露门等一系列的信息安全事件后来都演变成了重大政治、经济、科技事件。

  在近几年国际形势和信息安全日趋复杂的情况下,电子信息领域软、硬件国产化需求十分迫切,而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安全永远是放在最前位的需求,堪称整个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基石。而统信UOS的横空出世有望解决国家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薄弱环节。正如统信软件安全主管何雪林所说,统信UOS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具备世界顶级安全水平的操作系统。

  国金证券预计,自2020年开始,硬软件的国产化将逐渐由试点向全国范围推进,整体进程有望在超过20%渗透率后加速,在2022年前,仅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领域的国产化空间就可超过2600亿元,其中数据库国产化空间达到约110亿,中间件约130亿,办公软件约360亿,PC硬件(含操作系统)约 2000亿。如果加上军队、央企、军工、军民融合、重要民企等,国产化市场可能超过万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