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长盈精密是可成退出MacBook机壳的最大赢家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2 19:05:22
来源:联合网

  知名苹果产业链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MacBook机壳产业评价正因供应端迎来结构变化而提升,预测长盈精密与铠胜的股价在可见未来均能超越台湾可成。

  郭明錤预测,可成对MacBook机壳的市占率自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下滑,并在2021年退出全新设计MacBook机型供应,且旧款机型供应比重大幅下滑。目前第三供货商铠胜与第四供货商长盈精密有望在2020与2021年的市占率显著提升,成为最大赢家。

  依据研报分析,MacBook机壳供应因以下3个原因导致结构改变:1) Apple供应链管理策略改变对一线供货商压力渐大,对二线供货商却是绝佳成长机会;2)铠胜位于盐城的新工厂与长盈精密位于东莞的新工厂拥有更佳竞争优势; 3)第一供货商可成加速事业转型,可能会逐渐退MacBook机壳业务。

1.jpg

  郭明錤预测,由于苹果MacBook Air需求超预期以及在家工作需求的增长,2020年MacBook的出货量有望提升至1,600–1,700万部(2019年的出货量是1,450–1,550万部),其中2020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显著增长25–35%,因此MacBook机壳供货近期供应会比较紧张。 郭明錤认为,鸿准、铠胜与长盈精密有望优先取得额外增量订单,且铠胜和长盈精密因产能较小而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载,但可成的产能利用率则为所有供货商中最低。展望2H20–1H21,相信铠胜与长盈精密都会持续扩产以订单量的增加。

  郭明錤对2021年的苹果MacBook出货量也充满信心。他认为, Apple Silicon和全新外观设计的MacBook Pro有望助推MacBook出货动能提升,机壳ASP也有望因新款MacBook Pro而提升,乐观情境下2021年MacBook出货量有望增至1,800–2,000万部,将显著贡献机壳供货商的营收与盈利。

  郭明錤认为,台湾可成将在2022年完全退出MacBook机壳供应链,可成的MacBook机壳营收将转至鸿准、铠胜与长盈精密,其中,铠胜与长盈精密因营收基数较低故成为最大赢家。可成的MacBook机壳营收在2020年约为 45–60亿人民币,预计大部分可成的MacBook机壳营收将在2021年移转至铠胜和长盈精密。值得注意的是,在生产良品率达到Apple标准下,MacBook机壳的毛利率均优于铠胜与长盈精密的目前的毛利率,因此,可成逐步退出MacBook机壳供应也将显著提升铠胜与长盈精密的EP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