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超低价购车陷阱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1 09:29:20
来源:联合网

  2020年6月佛山公安局南海分局破获一宗以帮忙购低于市场价的车辆为由向他人收取相关购车费用实施诈骗的案件……案件水落石出后,记者赴佛山采访了受害者当事方广东凌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了解还原案件的来龙去脉,为广大消费者揭秘超低价购车陷阱。

  据广东凌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利名车”)负责人张某介绍,公安机关已经查明,凌利名车及工作人员在该案件中没有涉案也是受害者,凌利名车采购的车辆已经依法发还。案件中澎湃名车的负责人周某是渠道合作关系,周某与凌利名车合作看中的是凌利车行在行业内的资源和价格优势,凌利名车在佛山与很多类似的汽贸店有这样的上下游渠道合作关系。周某除向其他4S店购车外,今年3月也开始从凌利名车预订车辆卖给客户。为吸引更多订单,他推出这样的营销手段,比如,如果客户愿意晚3个月提车,就可以优惠2万元;而且,周某还经营一家汽车美容店,如果有客户成为该店的充值会员,向他购车也能享受一定的优惠。

  但是,据了解判断,这是亏本的生意,可能一天会亏损八千元至一万元,可能能赚回些许利润的,主要靠汽车美容店,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客户会充值会员,所以,导致他资金窟窿越挖越大,最终资不抵债,走上不归路。

  而受害者回忆起当初是在凌利名车看车的,认为这买卖跟凌利名车有关系,于是,他们集中两次前往凌利名车讨说法。凌利名车也是受害者遭受到了重大经济损失进行维权可以理解,但是这种维权方式和一些自媒体在没有完全了解内情的情况下进行报道传播,确实对凌利名车的正常合法经营造成了很大冲击。

  凌利名车负责人张某解释道:“澎湃名车的周某或其他工作人员有带客户来到凌利名车看看车而已,在凌利看车纯属他们为了让客户了解实车后尽快成交。凌利名车并跟这些受害者没签过合同,跟他们(其它受害者)也没有任何交易记录,凌利名车工作人员均未参与对客户的接待,全程只是对接周某,受害者购车的定金和余款也均是交给周末,周某交了购车费就能把车带走。”

  凌利名车方面向记者展示甲方凌利名车与乙方周某签订的预定车辆合同一则显示,车辆交付乙方后,车辆定金抵作购车款,乙方应当于接受车辆时将车辆余款及合同约定的支付给乙方。乙方应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及地点提车,如乙方未在约定交车日期提车,甲方有权单方解除合同,甲方没收定金并有权处理该车辆。车辆未能按时交付取走。车辆未能按合同约定提车给凌利名车带来损失惨重因车辆是贬值的,还被人上门恶意损坏车辆,凌利名车也是受害者身感无奈。

  凌利名车负责人张某继续说:“一般情况下,交款到提车,合同期限是15个工作日;了解到有5名受害者发现15天甚至几个月后,仍无法拿到现车,且找不到周某,了解到车放在车行,于是就找到我们。”

  同时,凌利名车方面声明,凌利名车与澎拜公司是正常的合同关系。凌利名车至始至终不知道澎拜公司负责人涉嫌诈骗,公安部门证实凌利名车也未参与诈骗。凌利名车与受害者不存在合同关系,根据合同相对性,受害者无权要求凌利名车交付车辆,尤其在凌利名车未收齐汽车余款的情况下。

  记者在此提醒消费者。在我国,汽车整车厂授权的汽车品牌4S店以及汽车贸易公司均为汽车的合法销售渠道。不管是消费者购车是选择4S店还是汽贸公司都不能贪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过低的购车价格或超出常理的优惠都蕴含着风险,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选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