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市场复苏,奋达科技增速强势领跑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4:41
来源:联合网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现了多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滑,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1.3%。但随着我国新冠疫情得到迅速控制,中国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很快复苏。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658万台,同比增长4.1%。其中,华为凭借运动手表GT2和真无线耳机Freebuds 3,不仅在手表和蓝牙耳机市场上份额增长明显,整体出货量大幅增长了45.5%,大幅高于行业平均增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整体可穿戴设备市场上的榜首地位。

2.jpg

  IDC报告表示,今年二季度除儿童手表市场外,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多数产品线明显回暖,其中蓝牙耳机和成人手表市场甚至显著超过去年同期市场规模。就腕式手表而言,凭借优化的续航能力和多样化的功能等优势,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更多消费者的宠儿。在手表产品的带动下,腕式可穿戴设备在消费市场上展现出了蓬勃的增长势头,传感器和算法技术的升级,不仅在持续吸引更多用户尝试或更新腕式设备,也是在推动监测数据种类多样化的基础上,为今后在运动、健康乃至医疗方面的服务拓展提供了更多可能。腕式可穿戴设备市场与运动、健康和医疗行业的联动,将成为提升设备附加值和拓展设备营销渠道的重要方向。

  可穿戴市场的回暖也为部分上市公司带来了良好的业绩表现。以A股上市公司奋达科技(002681.SZ)为例,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智能穿戴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57.67%,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

  奋达科技智能穿戴业务今年上半年超常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公司开发了许多大客户,包括H公司、飞利浦、亚马逊、迪卡侬、WAHOO、WHOOP等都是全球知名品牌厂商,客户销量的上升带动了奋达出货量的增长;第二,奋达科技的智能穿戴设备主要围绕运动识别及心率、血压等生命体征连续检测方面的核心技术体系开展,聚焦运动和健康医疗监护场景,更符合疫情期间的市场的消费需求;第三,奋达科技近两年在智能穿戴领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研发创新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比如公司研发生产的Health Watch智能穿戴产品通过了美国FDA认证,达到了技术含量极高的医疗级。

  分析认为, 随着中国老龄化人口不断增多以及年轻人越来越重视健康和运动的,市场对具有出色健康和云动功能的智能穿戴设备的需求将会长期旺盛,奋达科技作为该领域的佼佼者,公司的智能穿戴业务板块或已步入长期增长轨道。

  此外,奋达科技智能穿戴大客户H公司销售逆势大幅增长,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后仍在不断提高,大客户的强势表现有望进一步加速奋达科技智能穿戴业务的增长。依据奋达科技近期披露,公司智能穿戴业务目前处于订单饱和状态,公司增加了部分生产线并大量招聘员工,以应对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以此判断,奋达科技在智能穿戴领域的高增速有望继续保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