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牡丹推荐游曲阜三孔四季皆宜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24 16:12:13
来源:联合网

曲阜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全年气温最高的是7月份,平均温度为27.4℃,最低的是1月份,平均气温为1.4℃,6至9月降雨稍多。通常来说,游曲阜三孔,四季皆宜,但习惯上人们偏好6~10月,每年此时段,是曲阜旅游的旺季。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每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曲阜举办孔子文化节。节日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期间有祭孔乐舞表演以及与孔子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各种别具特色的旅游活动,比较有意思。

龙池牡丹推荐必游景点

孔府

府内所藏历史文物丰富,其中最有名的“商周十器”,原为宫廷所藏青铜礼器,是乾隆帝赐给孔府的。

孔庙

孔庙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南门内,是祭祀孔子的庙宇,初建于公元前478年,以孔子的故居为庙,以皇宫的规格而建,是我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孔林

本称至圣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墓地。它是我国规模最大、持续年代最长、保存最完整的一处氏族墓葬群和人工园林。林墙中古木参天,茂林幽深,相传孔子的弟子,各以其故乡的树木种植于孔林之内,因而树种极多。林中墓冢累累,碑碣林立,石蚁成群。这里的墓碑除去一批著名的汉代石碑被移入孔庙之外,尚存有李东阳、严嵩、翁方纲、何绍基、康有为等历代大书法家的亲笔题碑,故而孔林又有碑林的美名,堪称书法艺术的宝库。

龙池牡丹推荐必做的事

1、吃一份曲阜“熏豆腐”

熏豆腐表面有些干燥黄澄澄的,吃起来比一般豆腐要筋道些,有一种烟熏火燎的特别的木香味儿。可以用青椒炒着吃,最好的吃法是把熏豆腐放进加了大肉,还有茴香、姜片、花椒等大料的锅里,长时间煮沸,一直到豆腐块上有蜂窝状,才把它取出,盛进盘子里,上面再洒上红红的辣椒酱,要是冬天吃这个,绝对过瘾。即使夏天,好多的早餐店里也有这道菜。

2、尝一尝孔府家宴

孔府宴是历代衍圣公接待贵宾,袭爵上任,祭日、寿辰、婚丧时特备的高级宴席,流传至今孔府宴逐渐集全国各地之精华,成为鲁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孔府菜的原料有名贵的驼蹄、熊掌等;也有地方特产,像微山湖的鱼虾等,都是孔府菜中的常用料。有兴趣品尝的游客可到曲阜市内的阙里宾舍和杏坛宾馆。

龙池牡丹推荐经典旅游线路

D1:孔府→孔庙→孔林→孔子六艺城

D2:微山湖

*曲阜城不大,几个主要景点间坐三轮车就可到达,费用三元至五元,曲阜的交通费用不高的(相对经济较发达的城市而言)。曲阜公共汽车不完善,车次很少,在曲阜想坐公共汽车需要耐心等待。

*有一种曲阜特有的人力三轮车(两人座,人坐在前,蹬车人在后)。去孔林每人一块钱,不讲价。我们坐了上去,十几辆三轮车成一队,浩浩荡荡的向孔林进发。坐在车上看曲阜街景,好不惬意。时间不长孔林就到了。和拉车人讲好,我们游完后送回去再结帐。(现在是淡季,拉一趟不容易,等一两个小时也心甘情愿)曲阜人的质朴可见一般。

*三孔真不错,导游太糟糕;一边做导游,一边做推销;景点没游完,领你去画苑,要么去购物,要么去射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