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前三季度两大主业板块收入、利润均同比增加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5 09:11:29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SZ)10月14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下降66.93%-52.2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非经常性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起因是麦达数字部分参股公司在2019年公允价值提升较多,导致公司确认了大额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从而导致上年业绩基数较高。此外,第三季度由于汇率大幅波动,对公司报告期的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相比非经常性损益,麦达数字今年的主营业务表现要好得多。依据公告,今年前三季度,麦达数字的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两大主业板块的收入和经营利润均实现了同比增加。

  在智能硬件领域,麦达数字近几年持续加大研发,寻找智能硬件业务升级的突破口,并取得了较大成功。截至目前,公司智能硬件产品已从智能照明、智能电源部件,逐步延伸至智能锁具、智能模块、智能可穿戴硬件等多个细分领域。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智能硬件板块的成长空间,麦达数字还将触角延伸到TWS等智能穿戴领域。2020年上半年,启动了非公开增发事项,拟募资不超过4.59亿元,其中大部分募集资金将投入到“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人工智能可穿戴主控芯片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发挥公司在智能硬件业务板块积累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帮助公司纵深布局智能产品产业链,为公司未来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带来新引擎。

  智慧营销领域,麦达数字对下属的三家营销子公司公司进行了业务、团队、后台等方面的深度整合,大幅提升了公司智慧营销板块的运营和管理效率以及客户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公司还紧抓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发展趋势,拥抱网红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各类新兴营销模式,与被投企业深度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拓展效果营销业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使得公司的效果营销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

  麦达数字表示,在全球疫情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虽然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业务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两大业务板块收入和经营利润均呈现上升的态势,一定程度肯定了两大业务板块战略定位准确。未来的一定时期内,公司仍将继续围绕主营业务做战略布局,延伸产业链,力争构建两大业务领域长期竞争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