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2020年业绩预增6倍的秘密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1 18:12:09
来源:联合网

  在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和企业业绩形成较大冲击的2020年,长盈精密(300115.SZ)2020年的业绩不但没有下滑,还取得了公司2010年上市以来的同期最高增速。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9.32%达到4.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4.98%达到3.37亿元。长盈精密同时预计,公司今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5.3亿元—6.5亿元,同比暴增532%—675%,净利润水平接近公司历史巅峰水平。

  之前还不理解长盈精密为何能在如此不利的外围环境情况下取得创纪录增长。当看到苹果公司披露的三季报后,就瞬间找到了长盈精密2020年业绩预增6倍的秘密。

  苹果公司近期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三季度实现营收647亿美元逆势增长1.1%,盈利127亿美元同比略降。尽管整体业绩增长不佳,但iPad、Mac、可穿戴三大业务却增长强劲超预期。其中Mac产品营收90.3亿美元,同比大增29%,iPad产品营收68亿美元,同比大增45.9%,可穿戴营收7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9%。

  从上述增长数据可以看到,苹果公司增长最快的几个板块,长盈精密都是其供应商。公开信息显示,长盈精密是苹果MacBook金属机壳、iPad外置键盘、Apple Pencil和Apple Watch结构组件等产品的供应商。

1.jpg

  在MacBook金属机壳领域,长盈精密于2018年首次成为打入MacBook金属机壳供应链。之后,长盈精密凭借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精密加工能力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对苹果MacBook金属机壳的供应占比迅速提升,MacBook金属机壳也成为了长盈精密2020年业绩增长的最大驱动力之一。

  据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研报,MacBook金属机壳最大供货商台湾可成将与2021年退出全新设计MacBook机型供应,预计长盈精密2021年的供货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郭明錤对2021年的苹果MacBook出货量也充满信心,他认为, Apple Silicon和全新外观设计的MacBook Pro有望助推MacBook出货动能提升,机壳ASP也有望因新款MacBook Pro而提升,乐观情境下2021年MacBook出货量有望增至1,800–2,000万部,将显著贡献机壳供货商的营收与盈利。

  如果这种预期实现,长盈精密2021年的财务业绩超越2016年创下新的记录,是完全有可能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