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量化浪潮到来,宜安科技凭镁合金和整体集成技术优势明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7 09:06:02
来源:联合网

  为促进节能减排,世界各国都推行了强制汽车制造商降低汽车油耗的政策,还有许多国家制定了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的规划和目标,并出台了相应的支持政策。在这种宏观背景下,汽车轻量化也就为了各大车企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对燃油车而言,轻量化可以有效降低汽车行驶过程中的油耗,据测算,汽车重量每降低100公斤,每百公里油耗可以降低0.7升,汽车自重每降低10%,汽车燃油效率可以提高5.5%;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轻量化可以在同等电量下有显著提升新能源车的行驶里程,缓解人们的里程焦虑,促进更多的人群购买新能源车。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众多汽车轻量化的路径中,大量应用镁合金是最有前途的选项之一。原因是镁合金的密度非常低仅有1.7,是目前所有能够作为结构件或者汽车零部件材料中密度最低的,大幅低于铝的2.8和钢的7.8,从实践来看,镁合金对汽车轻量化的效果非常明显,在壳体方面,镁合金制造变速箱的壳体重量在5.4公斤,而铝合金制造的变速箱的壳体一般超过12公斤,可减轻58%。如果汽车的动力系统、框架、悬挂、内饰件,内门板,座椅支架,刹车系统,转向系统等都用镁合金,可以大幅减轻汽车重量。

  总体而言,镁合金在汽车轻量化方面的优点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镁合金可减轻汽车重量,降低传统汽车油耗,增加新能源车续航能力,第二,镁合金压铸的优势是净成形,可以减少加工余量,也可以整合零件由多件集成为一件,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零部件集成度,降低零部件的加工和装配成本,提高汽车设计灵活性,同时还可减少制造误差和装配误差,减少零件焊点,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第三,镁合金具有优异的变形能力和吸震能力,采用高塑性镁合金可以提高汽车抗震动和降低噪音;第四,镁合金的应用可提高汽车废弃零部件的回收率,镁合金是可以循环使用不影响材料的使用性能,而且再生镁的能耗小,仅为从矿山冶炼能耗的百分之几,十分有利于环保和资源节约。

  在镁合金的应用方面,除整车厂商外,上游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技术突破也至关重要。据了解,目前国内有许多汽车金属结构件厂商都在研发和生产基于镁合金的汽车零部件,宜安科技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宜安科技作为以新材料技术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提供商,在镁及镁合金的应用方面是全球走得最远的企业之一。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宜安科技生产的镁合金产品包括仪表盘支架、车门、座椅骨架、驾驶舱屏幕背盖、扶手箱、转向器等,可为客户提供从模具设计与开发、压铸成型、精加工、表面处理、检测、包装等工艺的一站式服务。宜安科技作为汽车产业链重要供应商已进入特斯拉、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客户供应链。基于公司二十多年精密压铸行业经验的累积和技术的沉淀,公司也将结合市场发展和客户产品实际需求,联合设备厂商共同研发6000T及以上吨位压铸一体成型设备,整合新能源汽车零件,从而减少单辆汽车的零部件的数量,降低汽车重量,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降低生产成本,这种整体集成已是大势所趋。

  镁合金被誉为“21世纪最具开发潜力绿色工程材料”,未来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巨大,尤其是在新能源全面推广的过程中其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相信在宜安科技等众多企业的推动下,镁合金将成为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材料之一。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