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各业务板块全面发力至2020年收入、利润再创新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0:49
来源:联合网

  祥鑫科技(002965.SZ)4月15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度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5%,收入、利润再创历年新高;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亿元,同比大增113.37%。值得一提的是,祥鑫科技2013年至今已连续8保持收入和净利润稳健增长。

  各主要业务全面增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配件业务大增42%

  依据年报,祥鑫科技2020年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下游新能源汽车和5G通信产业的良好发展。其中,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较好带动了公司精密模具及汽车结构件业务的增长,同时,随着5G商用和信创产业进程加速,公司在通信设备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业务也有较大增长。另外,祥鑫科技还在2020年加强了经营管理,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使得公司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有效降低,期间费用率从上年同期的13.24%下降到了报告期的11.56%。

  分业务板块看,祥鑫科技2020年各主要业务板块全面发力,均实现了较好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务实现营收4.18亿元,同比增长42.09%,是所有业务中增长最快的板块;传统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务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增长15.54;通信设备制造业务实现营收3.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7%;金属制品业务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13.97%。各大主要业务板块全面发力,共同推动了祥鑫科技2020年整体业绩的增长。

  分季度看,祥鑫科技2020年1-4季度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34%、-17.15%、20.87%和23.33%,表现出了明显的前低后高的趋势。原因可能是祥鑫科技去年前两个季度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业务开展较慢,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公司的各项业务才开始释放。实际上,祥鑫科技去年季节性增长特点也与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增长节奏高度重合。

  加大研发提升创新动力,在建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2020年,祥鑫科技继续加大了研发力度,研发费用较2019年增加了2131万元,增长幅度达到38.93%。依据年报,公司2020年的研发费用主要投入到了轻量化金属新材料加工技术与应用、难变形金属材料温热成型技术及应用、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应用、在线检测技术在冲压零件和模具制造过程中的应用、汽车白车身试制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同时,祥鑫科技还加强了研发平台建设,以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为载体,加强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相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等研发机构的技术合作,提高公司对新产品的同步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研发能力的提升预计将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2020年,祥鑫科技成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6.47亿元主要投入到宁波祥鑫精密金属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大型高品质精密汽车模具及零部件技改项目。上述募投项目的建设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除上述募投项目外,祥鑫科技在建设的项目还包括“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祥鑫科技5G通信设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等,其中“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将建设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生产基地,以更好地缓解当前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模具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与公司产能有限的矛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销售规模;“祥鑫科技5G通信设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国际一流的5G通信设备智能制造产业园,以更好地缓解当前5G行业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与公司产能有限的矛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销售规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