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集团业B2B业务仍处高增长轨道,实际控制人增持,定增机构坚定持股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5:31:19
来源:联合网

  齐心集团近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0.09亿元,同比增长3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7%%。尽管公司2020年净利润因汇兑损失和商誉减值等因素有所下降,但其在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仍颇为亮眼,特别是公司B2B大客户业务仍处于高速发展轨道。依据年报,齐心集团B2B大客户业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9.52亿元,同比增长52.79%,贡献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100.70%,净利润率达到4.29%。

  从现金流方面看,2019年、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实现的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达到5.77亿元、5.87亿元和6441万元,明显高于对应期间的净利润水平。充足的现金流量表明齐心集团的利润数据十分扎实,也表明公司拥有强大的自我造血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除财务业绩外,齐心集团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齐心集团实际控制人及参与增发机构的坚定持股。依据齐心集团日前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钦鹏先生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的原因是基于其对齐心集团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机构方面,前期参与齐心集团非公开增发的多家机构对坚定持有齐心集团股份。根据2021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明细,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目前持股2701.17万股,持股数量较增发认购的1844.38万股累计增加了856.79万股,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9L-FH002深账户目前持股1839.84万股,较增发认购的1152.73万股累计增加了687.11万股;根据公司2020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明细,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目前持股1500.92万股,持股数量较增发认购的1440.92万股累计增加了60万股。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格力集团下属投资机构)则保持非公开股票持股数不变。

  从上述信息判断,尽管齐心集团二级市场股价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有较大程度回落,但并未对机构持股齐心集团的信心造成明显影响,不仅如此,熟悉齐心集团的投资机构不断低位增持公司股票,反而说明他们更加认可齐心集团的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除机构从二级市场增持齐心集团股票外,还有数家投资机构直接战略入股了齐心集团子公司齐心好视通。公开信息显示,近期有珠海格金三号、珠海紫杏共盈、广东博畅投资、深圳佳视投资四家机构参与了齐心好视通的增资扩股,成为齐心好视通的战略投资股东,其中,“珠海格金三号”还是格力集团旗下控股的投资基金。也就是说,格力集团旗下的企业或基金不仅是齐心集团的战略投资者,也是齐心好视通的战略投资者。

  依据相关报道,格力集团战略投资齐心好视通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看好云视频会议的赛道及齐心好视通的发展潜力,另一方面是格力集团此前与齐心集团的合作中,协助齐心集团在珠海市的数字经济建设中做了很多工作,同时,格力集团也帮助推动齐心集团数字经济相关收入的增加,以及落地珠海方面的工作,双方形成了较为坚实的互信基础。

  齐心集团董事长陈钦鹏表示,齐心集团及齐心好视通之所以引入格力集团,是因为看好格力在产业资本、资源、管理能力上对公司的赋能,以及公司背后大湾区、珠海等发展空间,希望齐心集团与格力集团后续会有更深度的合作。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