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各业务板块齐发力,营收同比增长30.81%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4:29:57
来源:联合网

  星星科技(300256.SZ)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1.62%。星星科技之所以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却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20年合计计提了2.17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是存货减值)和信用减值损失(主要是应收款项减值),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如果排除上述非经常性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该是同比上升的。

  分业务板块看,星星科技的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结构件三大业务板块均取得了强势增长。其中视窗防护屏类产品2020年实现营收15.42亿元,同比增长42.61%;结构件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9.48亿元,同比增长12.80%。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触控显示模组业务突然爆发, 2020年度,星星科技触控显示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增长97.33%达到25.08亿元。

  年报显示,经过公司前期前瞻的战略布局和精准的研发投入,公司在触控显示模组业务上已完成在智能穿戴、平板笔电、工控、车载等非手机类产品上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打开了市场空间。与此同时,公司还在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技术,提高售后服务水平、整合产业链和降低生产成本,一系列的举措使得公司在触控显示模组业务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年报还提到,公司还将在电子墨水屏触控显示产品方面发力,完善电子墨水触控显示产品的产业链整合,目前已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星星科技披露,公司未来将始终秉承“企业管理的核心是成本,企业管理的过程是效率,企业管理的结果是效益”的理念,致力于成为“智能终端部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2021年,公司将继续顺应5G发展趋势,优化组织结构,提升运营效率,大力发展3D盖板玻璃、高精密塑胶结构件等5G产品结构件业务,努力打造涵盖消费电子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和高精密结构件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的智能终端电子产业制造基地。此外,公司还将持续推进自动化建设,通过引进和自主研发,逐步完善自动化系统和设备,研发方面,继续坚持以研发创新为导向,重点在柔性OLED及中大尺寸TFT显示模组、柔性折叠智能终端相关材料、智能汽车高精密结构件和曲面盖板等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并适时切入市场。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