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益达布局LED汽车照明,已与新能源汽车照明厂商签署合作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3 16:11:31
来源:联合网

  实益达(002137.SZ)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研发团队已针对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照明产品进行了专项研发,目前已与某新能源汽车照明厂家签署了合作协议。

  公开信息显示,实益达是国内LED智能照明领域的领先企业,在产品规划、研发和制造方面具备深厚的积累和底蕴,其生产制造的LED智能照明产品受国内外客户广泛好评,直接客户包括北美最大的灯具供应商ABL、欧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家居照明企业EGLO等。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实益达于2020年陆续引入了汽车照明、安防照明、植物照明、教育照明等产品团队,拟进一步深耕LED照明市场。

  由于LED照明相比其他光源在亮度、美观和安全方面都具有优越性,越来越多的汽车都开始配备LED照明系统,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低端品牌还是豪华品牌,LED车灯都已成为众多汽车的标配。特别是近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开始普及,LED车灯光源能够更好的匹配新能源汽车的照明系统智能化变革,预计LED汽车照明的市场将更为宽广,其在汽车照明领域的占比将随之提升。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和新能源车市场,LED汽车照明市场的前景将非常巨大。依据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伴随着LED汽车照明开始逐渐在中端车型渗透,预计2020年中国LED汽车照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25亿元。

  由于新冠疫情得到更好控制,中国的汽车市场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复苏,进入2021年,这种复苏更是开始加速。2021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达到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这一销售数据也使得中国汽车市场一季度销量占世界的份额达到31%创出新高,恢复世界领军地位。在所有汽车类型中,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增速更加亮眼,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50万辆,分别达到53.3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增长3.2倍和2.8倍。

  分析认为,汽车行业的复苏,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将为LED汽车照明提供巨大的增长动力,实益达此时成功切入新能源汽车照明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