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5月交付大增154%迈入月销过万时代,上游优质供应商或受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4:24
来源:联合网

  依据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公众号内容,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广汽埃安今年5月汽车交付量同比大增154%,达到10395辆,全面迈入月销过万时代。公开信息显示,广汽埃安品牌旗下目前拥有4款车型,分别为AION S、AION LX、AION V以及AION Y。其中,广汽埃安AION S一直是市场热销车型,自2019年5月上市以来仅用两年时便取得了10万辆整车下线的好成绩,创下了中国中高级纯电智能轿车市场的行业最快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旗下第五款车型——广汽埃安AION S Plus在近日发布,新车型的发布有望进一步提升广汽埃安的市场销量。

  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也为隆基机械、祥鑫科技等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带来了良好发展机会。

  其中隆基机械是广汽埃安新能源车型的前、后制动盘的供应商。据悉,隆基机械主要从事汽车制动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汽车用制动盘、制动毂、轮毂和制动钳等,市场主要涵 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领域,是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采购集团的主要供应商,同时还为国内各大自主品牌汽车厂OEM配套。隆基机械客户包括通用、广汽新能源、北汽、吉利、奇瑞、长城、长安、比亚迪、宝骏、江铃、宇通、金龙、 重汽、北奔、陕汽、柳汽等国内外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厂商客户。

  祥鑫科技是广汽埃安的模具及金属结构件重要供应商,公司在广州和东莞设立的生产基地也主要是为了配套广汽集团(包括广汽埃安、广汽传祺等),而广汽埃安也是祥鑫科技的重要营收来源之一。据悉,为配合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祥鑫科技成立了专门团队,研究用于改善汽车轻量化材质——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的模具成型技术,目前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铝镁合金轻量化部件及大型汽车精密模具方面已掌握了核心技术。依托核心技术优势,祥鑫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拓了大批客户,除广汽埃安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宝能汽车、恒大恒驰汽车、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知名企业都已成为公司客户。

  分析认为,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的决心前所未有,随着各项支持政策的深化实施,新能源汽车预计将实现长期增长,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也有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依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规划》还提出,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公共领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