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等企业或为苹果VR产品的受益公司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0:03
来源:联合网

  经过数年的沉寂,VR/AR又开始迎来新一轮风口。有消息称,苹果即将推出一款混合现实头显(首款VR/AR眼镜),依靠苹果在消费电子市场的影响力,VR/AR眼镜有希望成为继智能手环、TWS后的新的“爆款”品类。

  据苹果第一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的MR/AR产品蓝图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2022年推出头盔式(Helmet type) 产品;2025年推出眼镜式 (Glasses type) 产品; 2030–2040年推出隐形眼镜式(Contact lens type)产品。其中头盔式产品可提供AR与VR体验,而眼镜式产品与隐形眼镜式产品则较可能专注在AR服务

  依据郭明錤出具的研报, 苹果公司在成功定义一个创新人机介面并大量生产后,均会获得巨大成长,并创造许多零部件高速成长机会。郭明錤认为,MR/AR将是下一个定义电子产品的创新人机介面的关键技术,相信其将提供创新视觉体验并重新定义人类创造、处理与接收资讯的行为,这也是苹果高度投入MR/AR的原因。因此看好苹果在MR/AR领域的前景。

  郭明錤建议应正向看待MR/AR趋势与Apple的头戴式装置,因为Apple头戴式装置供应链的能见度将在2021年2季度显著改善,并有利于股票投资。

  分析认为,苹果MR/AR的问世将会带火一大批相关概念股,但究竟哪些上市公司会成为苹果MR/AR代工商或零部件供应商目前还不明确,但我们仍可从上市公司的公告中寻找到蛛丝马迹,包括长盈精密、台湾杨明光、歌尔股份等都有可能成为受益企业。

  郭明錤在其发布的题为《Apple头戴装置更新;长盈精密与扬明光可能为关键供货商》的研报中明确提到,长盈精密可能为苹果头戴装置结构件供货商。他同时表示,长盈精密未来还有望受益以下三点:(1) Apple MacBook D件供应份额提升与ASP更高的潜在A&C件订单;(2) 折叠屏手机的铰链转轴潜在订单(3)未来5G手机机壳金属件附加价值提升。除长盈精密外,郭明錤还看好台湾扬明光为Apple头戴装置光学件供货商。

  此外,歌尔股份(002241.SZ)也被认为是苹果MR/AR的受益公司,因为公司已在VR/AR领域积累多年,基本形成全产业链硬件配套能力,并与全球AR/VR头部企业形成稳定合作。歌尔股份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在全球VR/AR行业中占据较为显著的市场份额,与众多知名客户形成了较为深厚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会继续积极把握住全球VR/AR行业。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