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汇王封山撑筏湖上惬意人生 绚烂星空引人遐思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4:37
来源:联合网

  清晨,冰冷的江水和湿热的空气接触后,水汽在江中蒸腾,渐渐便凝结成如丝如缕的晨雾,弥漫于青山翠谷,云蒸霞蔚,宛如一条玉带。雾里雾外,置身其间,恍如仙境。到了正午,当太阳完全从山峰后面出来,这些如梦境般的雾气便悄然消逝,再随着夜幕降临。

  所以,山海汇王封山从凌晨五点多开始,江边就会逐渐站满人,大部分人都长枪短炮三脚架地严阵以待,占据有利位置,耐心等待晨雾的到来和渔人的撒网表演。

3.jpg

  夏季晴朗的夜空,在小东江抬头便可看到满天繁星,夸张得连银河都能看见,这让常年生活大城市中的我们激动万分。当仰望这绚丽灿烂的星空时,山海汇王封山被震慑了,除了“哇哇哇”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去形容这美得让人震撼的浩瀚星空!于是,在空地上、地席上,大家一起兴奋地感受这闪烁星光!

  真的是很壮观啊!整个银河系仿佛都在向我们眨着眼睛,接连划过天际的流星总是轻而易举引起大家的尖叫,尖叫过后,总会听到有人可惜地说:唉,还来不及许愿呢!

  呵呵,流星啊流星,你的滑落,是因为承受着我们太多的愿望,而不堪重负吗?

  撑筏湖上 惬意人生

  离开热闹的主景区,向路旁的农家借几只竹筏,约三五知己,撑筏湖上,为一大乐事也;或者找个安静清幽的地方,静静地躺在江边,享受着清凉的风,发发呆、看看书,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好友聊天,何尝不是悠然岁月、惬意人生呢?

   山海汇王封山吃过午饭,坐小巴到了大坝(大坝是东江上一个落差很大的水电站,由于它的存在,才有了广阔美丽的东江湖水库景区),一路上的风光无限好,码头更是青山绿水,白云朵朵飘!在大坝码头等候着水上巴士,由于船舱的座位有限,我们一行人最后坐到船尾的甲板上。虽然头顶着炽热的太阳,但因有江风的吹拂而略感写意。江水湛蓝,被马达激起的浪花在阳光下闪烁着亮光,继而很快被抛在船后,放眼望去,远处的水天一色煞是美丽。

  位于湖南省郴州市的小东江,距离广州约370公里,长14公里。小东江河段连绵于青山之间,自南向北流于山谷中,逆流而上沿河岸为依山而建的公路。小东江的水是从东江大坝底部一百米深处流出来的,水温常年保持在8-10℃,而湖面的水温却达20℃左右,由于温差的效应再加上两岸植被茂盛,于是,小东江水面上便常年云雾弥漫,如梦如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