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制程与格力金投签署战略合作,格力系将持股1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7 09:11:10
来源:联合网

  新亚制程(002388.SZ)7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双方同意在新亚制程注册地迁移至珠海后拟引入格力金控所控制的下属投资平台企业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该投资平台公司将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新亚制程约10%的股份。

  依据新亚制程同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格力金投旗下的珠海格金六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将在新亚制程注册地搬迁至珠海后,协议受让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新力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新亚制程51,046,41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00%),成为上市公司战略股东,也是第二大股东。并且格金六号承诺12个月不减持,突显对新亚制程的信心。

  除股权合作外,格力金投还将利用其广泛的产业资源体系和丰富的投资并购能力与新亚制程在产业合作及资本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在资本运营领域,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围绕电子领域、化工新材料领域等开展项目投资合作等,提升新亚制程战略布局的广度和深度;产业合作领域,格力金投方面将积极利用自身产业平台优势和相关产业资源,结合新亚制程的发展战略要求,为新亚制程提供产业园区对接、产业资源对接等服务,助力公司在产能提升、业务拓展、新产品研发与开拓、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及供应链资金支持等多维度提升企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双方还同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程序,将新亚制程的注册地迁移至珠海市高新区,并逐步在珠海设立电子制程及其产业配套服务等的相关业务的研发、销售中心,充分发挥珠海市高新区资源和产业优势,形成驱动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公开信息显示,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格力集团,是格力集团全资控股的产业投资和资本运营平台。作为格力集团产业投资板块的核心企业,格力金投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聚焦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通过‘以投促引’‘以投促产’独特优势,成功实现一大批重点产业基金和优质产业项目落地珠海,为珠海新兴产业创新升级贡献力量。

  据悉,珠海市在2020年提出了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打印设备为重点培育五个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格力集团作为珠海市的国有龙头企业,紧紧围绕珠海市的产业发展规划,先后投资了欧比特、英搏尔等多个珠海本地项目,并通过“以投促引”成功为珠海引入30个实体企业或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超118亿元,其中就包括闻泰科技(600745.SH)、欧菲光(002456.SZ)、长园集团(600525.SH)等电子行业上市公司的优质项目,另外,格力集团的“以投促引”还促成了壁仞科技、芯动科技等集成电路行业的优质企业在珠海落地多个大型项目。由此可见,格力集团对引入优质电子制造公司或项目非常重视。

  有分析认为,新亚制程之所以能够吸引格力金投与其合作并大额投资,一方面是因为新亚制程作为电子制程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掌握着电子制造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够帮助下游电子制造企业显著提升生产制造能力,从而助力珠海及我国电子制造业的整体进步;另一方面,新亚制程目前本身也处于高速增长轨道,公司近两年的营收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净利润也高速增长,2019年—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60.97%、35.39%和44.96%,新亚制程强势增长的业绩有望为格力金投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新亚制程也十分看好本次与格力金投的战略合作,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格力金投的产业平台优势,促进公司战略在资本运营和产业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实施;同时,若双方针对本协议约定范围展开具体项目合作,将为公司引入优质国有资本作为战略投资人,从而优化和完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有利于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