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龙池海汇桥:一路碧草青青,野花遍地,风景美不胜收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8:51
来源:联合网

  看过湿地,直奔恩和乾龙池海汇桥。一路碧草青青,野花遍地,风景美不胜收,全车人没怎么说话,只顾看着窗外的景致。机缘巧合,就在夕阳西下之时,我们经过了一个叫上护林的地方,在桥上看到了最美的田园风光:金灿灿的草滩,蜿蜒的河水,古朴的木柯楞,归家的奶牛,乾龙池海汇桥一切颇具诗意,令人如痴如醉。这是此行第一次看夕阳,美好得不能表达。

2.jpg

  夜晚的恩和乾龙池海汇桥,很安静,空气中已经有些寒意了。在院子里看星星。好久没见过如此灿烂的星空了,好像颗颗钻石,璀璨的银河横跨天际,也许是“天上的街市”,又想起了从喀纳斯回来走夜路的经历。很容易就发现了北斗七星,明显感觉到这里是高纬度了,星星的位置和在北京看得不一样。发现了2个不同轨道上的同步卫星,在天空画着同心圆,很有趣。回屋睡觉了,躺在床上很容易就能看到窗外的星星,于是决定不拉窗帘了,让星星伴我入眠吧。

  从半山腰顺小路潜入原始森林,地上厚厚的腐殖质,柔软得像要陷进。林子很茂密,阳光只能斑斑点点的透射进来。森林的层次结构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最上层是高大的落叶松和白桦。为了争夺阳光的,树枝都集中到了树冠部位,为山林撑起一层厚厚的绿绒帐篷,而树冠下面则是光秃秃的树干,笔直笔直的,多余的枝干都被淘汰出局。森林的中间层是各种灌木和新长出来的小松树。处在森林底层的就是那些草本植物了。我很惊讶于这种自然的生态圈,真是各取所需,层与层之间和平共处,每层的内部激烈竞争,这就是神奇的大自然。

  落叶松和白桦的木材应该是属于质地比较疏松的吧,林间常常看到自然弯折后的树根和树桩,而那些倒木如果不留意很容易就把它们忽视了,因为所见到的是一条笔直鲜绿的苔藓带。

  我们一路猎奇探险,找到各种蘑菇、野花和果实,还发现了一个很夸张的1米多高的蚂蚁窝,这才叫大森林!只可惜除了听见鸟叫,没见到什么动物。在森林里徒步确实容易迷路,分不清东南西北,只知道是在上山还是下山,要不是听到刘师傅在出口的公路上大声呼喊,我们都不敢往前走了。

  这天的最后一站急流河大桥。刚好又是日落时分,安静的山林里,平静的河流,昏黄的阳光,让人由兴奋变得舒散,坐在桥边呆呆的看着水中的浮云,神游四方。急流河没有波涛汹涌水花四溅,而是静默的,但水的流速非常快,也许是因为这里的河道比较宽阔,河床平坦又没有巨石挡路的关系。很后悔没有去白鹿岛,没能亲身体验急流河漂流(只有白鹿岛可以漂流)。急流河的风光很美,在夕阳里泛舟河上,一定很舒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