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新势力交付量屡创新高,新能源概念股被市场“热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04 11:19:22
来源:联合网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步入高速增长轨道。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1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以上。在火爆的市场行情下,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也迎来了高增长热潮,包括蔚来、理想、小鹏等在内五家主要造车新势力今年1-7月的累计交付均已超过2020年全年交付量,其中蔚来汽车今年1-7月交付车辆49887辆,超过2020年全年43728辆的交付量;理想汽车今年1-7月交付38743辆,超过2020年全年32624辆的交付量;小鹏汽车今年1-7月交付38778辆,超过2020年全年27041辆的交付量。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和小鹏的今年7月的单月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辆,创出历史新高。

1.jpg

  除造车新势力外,国内传统大型车企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也屡创新高。其中比亚迪的单月销量已突破四万辆,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埃安月销量也突破万量;宏光MINI月销量则突破了2.9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趋势也被资本市场看好。知名证券研究机构招银国际研报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售渗透率超过12%,超出市场预期,随着新能源车型日益增加,市场呈现出显著的“供给创造需求”特点,将2021 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测自192 万辆上调28.1%至246 万辆,并预计插混车型下半年将起势,同时新势力企业将随芯片供应边际改善实现销量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已经完成了政策规范期,成为市场上稀有的高增长高确定性资产,因此预计资金将持续流向这类头部资产。

  实际上,资本市场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许多上市公司股价都出现了大涨行情,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科达利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优质个股都不断创出新高。

  尽管新能源板块大行情一片火爆,但仍有一些个股被市场“遗漏”,股价仍处于历史低位,后续发展值得关注。本文梳理部分个股如下:

  万丰奥威(002085.SZ):汽车铝合金轮毂遵循“26313”市场布局,与全球顶级巨头汽车主机厂及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成功进入东风日产全球体系、北汽越野车及北汽新能源体系。成为全球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推动者和成为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是万丰奥威的战略愿景,不断为新能源汽车主机厂提供铝合金轮毂、大型薄壁镁合金部件等产品是公司的重要业务拓展。

  祥鑫科技(002965.SZ):祥鑫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精密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优势明显,并研究出了用于改善汽车轻量化材质——超高强度钢板和铝镁合金的模具成型技术,受到了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广泛认可。上文提到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造成新势力都是祥鑫科技的重要客户,另外公司客户还包括广汽埃安、宁德时代、孚能科技、Karma Automotive LLC等众多优质企业。

  三花智控(002050):三花智控全资子公司三花汽零是国内领先的热管理部件供应商,在新能源领域的客户包括比亚迪、蔚来汽车等优质客户,此外,三花汽零还被确定为弗迪科技新能源汽车E平台多个热管理阀类产品的独家供货商。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