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制程:电子制程业务发力,半年报营收净利双增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5 09:48:20
来源:联合网

  新亚制程(002388.SZ)8月24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20.53%,创同期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4.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021.63万元,同比增长12.48%。

  依据半年报披露,新亚制程上半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聚焦主营业务的同时,不断提升营销能力,从而实现业务的稳步增长;第二,公司在报告期内注重优化产品结构,尤其加强了化工新材料系列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在确保产品品质的优良和稳定的前提下不断开拓新兴市场,保障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第三,公司上半年不仅依法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还加强了对下属公司的管控治理并促进公司精细化管理和内控管理制度建设,通过完善全面预算管理、绩效考核等措施促进了公司管理水平和效率的提升;第四,新亚制程在今年上半年实施了首期股票激励方案,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

  分业务板块看,公司电子制程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10.99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的比重达到95.53%,同比增长22.1%,是公司半年度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对主要客户华为销售的提升;除电子制程业务外,公司的建筑装饰新材业务今年上半年也取得了较快增长,该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68万元,同比增长16.39%。

  分地区看,华东和华南地区是公司上半年销售增长最快的两个区域,其中华东地区贡献营收8509万元,同比大增124.39%;华南地区贡献营收7.56亿元,同比增长53.58%,占公司当期整体营收的比重达到66%。

  半年报显示,新亚制程实际控制人已于今年6月25日回购了公司子公司科素花岗玉51%股权,此次交易不仅为新亚制程带来2.65亿元现金流入,增强上市公司资产流动性,还有助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因为公司上半年仍持有科素花岗玉51%的股权,且科素花岗玉今年上半年为公司带来的净利润是-896.69万元,如果排除这一新亚制程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应该在4000万元左右。随着科素花岗玉的剥离,将不会对新亚制程下半年及之后的业绩形成拖累,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增长也有望进一步加速。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