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半年报归母净利增长150%,网络安全业务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2:15
来源:联合网

  通鼎互联(002491.SZ)8月25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4.42亿元,同比减少21.27%。但由于公司深度执行降本增效和减负瘦身的战略成效显著,使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了近150%,达到6044万元,较好地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目标。

  通信电缆、通信设备业务稳步增长

  分业务板块看,通信电缆、通信设备和互联网安全是公司上半年增长最快的三个板块。其中,通信电缆产品实现营收4.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7%,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通信电缆业务市场拓展顺利,行业市场拓展迅速,成功与多家集成商建立稳定供应关系,并且受益于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的迅猛发展,公司铁路信号电缆和漏泄同轴电缆产品继续保持较好的市场占有量。

  除通信电缆外,通鼎互联的通信设备板块也保持着较好的增长趋势,该板块上半年贡献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2.55%。报告期内,通鼎互联依旧坚定地推进光通信设备的研发、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逐步构建涵盖传输、接入和无线等领域的通信设备解决方案体系,特别是在无线设备领域成功研发了多个频段的无线专网基站类产品,市场拓展也在工作稳步推进,使公司能够较好抓住5G产业发展新机遇。

  网络安全收入增长182%,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如果从营收增长率看,网络安全业务无疑是通鼎互联今年上半年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2021年上半年,公司网络安全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993.41万元,同比大增182.25%,与此同时,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39.98个百分点,此数字标志着公司的网络安全业务已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代表的一系列新型基础设施逐渐成为了创新热点,而网络安全则成为了保障“新基建”安全的重要基石,“新基建”在各个领域的深入开展,为网络安全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通鼎互联子公司百卓网络是国内技术领先的网络安全和网络可视化产品提供商,2020年至今,百卓网络已陆续完成了中国移动5G上网日志留存集采、中国电信统一DPI集采、2021年中国移动分流器集采二期、中移动2021年互联网DPI集采等订单的签订,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标中国电信2.7亿元集采大单

  在半年报披露前一日,通鼎互联还披露了《关于中国电信集中采购项目预中标的提示性公告》,公司预中标了“中国电信馈线及配件产品(2021年)集中采购项目”。根据招标文件及中标候选人公示,通鼎互联此次预中标的馈线产品,预计分配比例约23%,预中标位次排名第二,预计中标金额约24,310.53万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同类产品总销售额的28.60%,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6.00%;公司此次预中标的馈线配件产品的预计分配比例约25%,预中标位次也是排名第二,预计中标金额约3,107.29万元(含税),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同类产品总销售额的3.66%,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0.77%。

  通鼎互联表示,本次预中标金额合计约2.74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同类产品总销售额的32.25%,占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 6.77%,该项目中标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存在积极影响。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