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系公司受让新亚制程10%股份成第二大股东,后续深化合作更值得期待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08 17:20:01
来源:联合网

  新亚制程(002388.SZ)11月8日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旗下的投资基金珠海格金六号已于11月5日完成受让深圳市新力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新亚制程10%股份的股权过户工作,正式成为新亚制程的第二大股东。此前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在满足相关条件后,格力金投下属投资平台将以2.66亿元左右的金额协议受让新亚制程10.00%股份。

  依据新亚制程此前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格力系公司战略投资新亚制程的主要原因是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并承诺自股份完成结算公司过户登记之日起12个月内不通过任何方式转让该等公司股份。

  以股权投资为纽带的全方位合作共赢

  实际上,新亚制程与格力系的本次战略合作不仅仅是股权转让或战略入股,还包括多方面的业务合作和资源协同。依据协议,格力金投还将利用其广泛的产业资源体系和丰富的投资并购能力与新亚制程在产业合作及资本运营等领域展开合作。在资本运营领域,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围绕电子领域、化工新材料领域等开展项目投资合作等,提升新亚制程战略布局的广度和深度;产业合作领域,格力金投方面将积极利用自身产业平台优势和相关产业资源,结合新亚制程的发展战略要求,为新亚制程提供产业园区对接、产业资源对接等服务,助力新亚制程多维度提升企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格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作为战略投资者和第二大股东,格力集团对新亚制程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将依托自身强大的产业资源体系和投资并购实力,与新亚制程围绕产业合作、资本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为其提供产业园区、产业资源对接等服务,助力被投企业多维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动珠海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提速换挡”、提升珠海资本市场竞争力注入强劲动能。

  很显然,新亚制程与格力集团的本次合作不是简单的股权投资,而是已股权为纽带的全方位合作共赢。

  有望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格力集团作为珠海市的龙头型国有企业,近年来在对外投资领域积极实施“以投促引”策略,目的是助力珠海培育引进优质产能,为珠海新兴产业创新升级贡献力量,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而新亚制程就是格力集团近年来坚持“以投促引”、“投引结合”助推深珠产业深度合作的诸多鲜活案例之一。

  据了解,格力集团及下属公司早在今年初就对新亚制程进行了充分调研,调研后认为新亚制程作为“电子制程解决方案”的倡导和电子制程领域的头部企业,其业务与珠海本地集成电路产业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且其电子制程业务将有助于电子制造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产品竞争力,能够促进珠海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发展。为此,格力集团的产业投资团队主动出击,与新亚制程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沟通谈判,并在诸多重要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为双方后续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产业协同等因素外,良好的业绩增长和扎实的基本面也是格力集团选择新亚制程的重要因素。公开信息显示,新亚制程成立于2003年,于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是“电子制程解决方案”的倡导者和细分领域头部上市企业。新亚制程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5G、新能源等领域,核心客户包括华为、富士康、光宝科技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业务覆盖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新亚制程近两年不但营收屡创新高,净利润也高速增长,2019年和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了60.97%和35.39%。进入2021年,新亚制程的业绩仍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3.57%,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33%。

  据悉,除新亚制程外,格力集团还通过“以投促引”的方式成功推动了长园科技集团、齐心集团、瑞光康泰、新亚制程、锦瑞新材等多家上市公司在落户珠海,总注册资本近7亿元、总投资近25亿元,为服务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高质量发展、推动珠海经济特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