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密集出台,长盈精密等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6 10:05:00
来源:联合网

  进入2022年不足一月,我国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就密集出台,政策涉及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购买限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延续、充电保障能力建设、规定新增或更新物流配送电动化比例、加氢站建设等多个方面,为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1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要求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和港口、机场场内车辆电动化替代,百万人口以上城市(严寒地区除外)新增或更新地面公交、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出租、公务、环卫等车辆中电动车辆比例不低于80%。在长江干线、京杭运河和西江航运干线等开展液化天然气加注站建设。同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召开部际联席会议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编制汽车产业绿色发展路线图,尽早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完善积分管理要求,稳定市场预期。

  1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到“十四五”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同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推动落实免限行、路权等支持政策,加强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除锂电新能源汽车外,氢燃料汽车也在今年初迎来利好。近日,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了《2022年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要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能级,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落实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推动全市加氢站规划建设,强化“终端带动”,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得益于良好的政策及市场环境,业内普遍看好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预测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达到500万辆,同比增长42%,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过18%。乘联会的预测更加乐观,预计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市场渗透率在22%左右,其中,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将超过550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25%左右。

  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不仅利好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巨头企业,也将对上游中小型优质零部件供应商带来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关注优质动力电池及汽车零部件领域优质上市企业。

  长盈精密(300115.SZ):长盈精密子公司苏州科伦特新能源汽车高压软连接的重要供应商,并在上海临港建设了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生产基地,还于2021年投资25亿元四川宜宾、江苏常州、福建宁德投建三个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其中,宁德长盈和常州长盈已在2021年上半年相继投产,宜宾长盈预计也正在投产,虽然暂时因为产能爬坡、良品率等问题未能盈利,但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除此之外,长盈精密还是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研发企业,现正在为国家重大装备客户承接相关研发任务。综合来看,长盈精密未来有望享受锂电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带来的双重政策和市场红利,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受益者之一。

  科达利(002850.SZ):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便携式通讯及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储能电站等众多行业领域,已与CATL、比亚迪、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欣旺达、力神等国内领先厂商以及LG、松下、特斯拉、佛吉亚等国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先惠技术(688155.SZ):是国内较早进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企业,在动力电池模组/电池包(PACK)、电动汽车动力总成(EDS)、动力电池测试和检测系统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制造及测试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是大众汽车(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华晨宝马的动力电池包(PACK)生产线主要供应商,是目前少数直接为欧洲当地主要汽车品牌(大众斯柯达(捷克))提供动力电池包(PACK)生产线的中国企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