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安科技再获多家机构调研,液态金属为机构关注焦点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9:32
来源:联合网

  3月24日,宜安科技(300328.SZ)接受了来自上投摩根、新华基金、尚雅投资、长信基金、国投瑞银、申万宏源、华泰资管、融通基金、太平养老、永安保险、朱雀基金、交银康联资管、东方马拉松投资等二十多家机构电话调研。这是宜安科技近段时间第三次接受机构电话调研。

  本次调研过程中,机构最关心的还是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业务情况,提问也基本围绕液态金属展开。

  宜安科技表示,相对于传统金属,液态金属组成原子无序排列、无晶界、无析出相,在强度、硬度、耐磨损、弹性形变、耐疲劳寿命等方面均优于常用材料。除了优异的材料特性外,液态金属的加工特性也优于传统加工方式,拥有加工过程快,后加工工序少,模具成型可批量化生产、成型精度高等诸多优势。

  对于机构提到的“液态金属的应用场景是否会受温度的限制?未来大规模的应用场景?未来下游爆发点?”等问题。

  宜安科技回答表示,液态金属熔融温度约在700-800度左右,消费电子产品在日常应用场景都不会受温度限制。目前宜安科技的液态金属在消费电子产品上应用较广,但液态金属作为一种新型材料,本身具备优异性能,可应用的范围很广。随着液态金属材料在折叠屏手机铰链上应用的增多,也会逐渐向手机其它零部件切入。随着液态金属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行业会了解到这一新型材料的优势,未来在医学、运动器械、声学等方面都能有较好的应用,一种新材料的发展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宜安科技也将重点布局和突破智能穿戴设备、医学、声学和体育器材领域的相关产品。

  对于机构问到的“液态金属材料成本?市场竞争格局?宜安科技竞争优势?”等问题。宜安科技回答到,液态金属生产的消费电子产品以小的精密结构件为主(例如 折叠屏手机铰链结构件、高端耳机音腔等),原材料在整个产品中的占比较小,液态金属材料成本虽比传统金属要高,但其后续加工工序少,综合成本上反而具有一定优势。

  宜安科技提到,公司专注液态金属研发和产业化10多年,具备液态金属材料成分设计母合金的熔炼、精密模具设计和制造、精密机加工、真空成型设备制造等全制程的能力,拥有中国最大规模液态金属生产线,而且在合金成分、成型技术设备等多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在块状非晶合金的应用与产业化方面取得了行业领先优势,成功开发并生产出大块非晶系列产品。目前市场上竞争对手较少,市场还未形成完全充分竞争格局,宜安科技也一直在寻找和培养合作伙伴,希望能共同将液态金属市场做大。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